老总携款跑路 政府、央视曾大力宣传(组图)

作者:魏风 发表:2012-05-30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媒体宣传造势

【看中国记者魏风采访报道】近日有山东滕州居民暴料,该省夏而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郭鹏携款逃跑,至少五百多投资户将血本无归。据当地居民表示:该讯息受到当地政府封锁,国内没有媒体进行关注。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者透露:5月17日,山东夏而投资发展公司的董事长郭鹏卷钱逃!该消息引发投资者的恐慌,老总跑路,意味着他们多年的血汗钱血本无归。一位投资者蔡小姐表示,目前董事长郭鹏已被逮捕,但两名总经理依旧下落不明。

蔡小姐称:目前政府的态度消极,未予以应有的关注。她说:“事情发生后,政府根本不理会我们这些投资者,只是要我们去经侦部门报案。报案之后就不再有人理会了,更没有媒体对此恶性事件予以关注。我们希望政府尽快抓住当事人,追回我们的钱。至少政府应该搞清楚他们公司到底把钱花到什么地方了,还剩多少钱,尽量减少我们的损失。”

政府众高官发力 夏尔集团粉面登场

山东夏而投资发展公司于2011年12月25日在滕州成立,该公司的母公司山东夏而集团是枣庄市中区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于2010年6月在枣庄成立。自成立之日起,这个公司就与枣庄市政府有着异乎寻常的亲密关系。枣庄区委书记朱国伟、区长于良,枣庄市中区各级政府到集团公司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的宣传片到处可见。2011年3月30日上午,在新城会展中心举行的《枣庄晚报》创刊庆典上,市委副书记张志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杰华为“夏而集团杯”2010枣庄第二届十大年度新闻人物颁奖。山东夏而集团董事长郭鹏上台领奖。

滕州市副市长宋子浩在讲话中提到:夏而集团是以男士服饰为主导、项目投资、房地产、文化传媒等产业为配套的大型集团化公司。旗下男装服饰品牌:凯帝晟服饰,采用德国意大利等服饰强国的顶尖设备……为我市服务业的大发展锦上添花,必将成为我市服务业发展的又一亮点

2011年8月19日,中央电视台为夏而集团拍摄宣传片,其中不乏溢美之词:“因为在夏而等企业身上浓缩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成就,是山东枣庄本土品牌企业中的佼佼者,《欢乐中国行》此时选择与他们合作,就是希望以多年来积累的品牌传播力,将这些成就展示给全世界的观众,将本土品牌企业推向更为广阔的国际发展空间……


枣庄市中区区委亲临夏而集团


滕州市副市长宋子浩到场支持

百姓倾其所有投资 恐血本无归

蔡小姐表示自己是因为官方的大力宣传才投入自己所有的积蓄,她说:由于官方和中央级媒体打造的良好形象,还有政府很多官员“做他的工作”,所以滕州很多百姓将所有的积蓄投入了这个夏而公司。她自己投入了十二万,家里的亲戚投资三十四万,她和亲戚凑一起算一个户头。像她这样规模的户头,从报案的数量看,至少有五百多家。

2012年5月17日,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投资还不足半年,山东夏而投资发展公司忽然关门,夏而集团董事长郭鹏和两个总经理失踪。滕州市经侦队向投资者的案情介绍会上披露:山东夏而投资发展公司早在2009年就有经济纠纷案例……账目极其混乱,账本用笔记本记录:类似“某人拿走8万,某人拿走6万”这样的的记账。广告宣传中,设有财务总监,资本运营总监,但事实恐怕是连个合格的会计都没有。夏而所谓的“品牌”也是“贴牌”。

由于投资者很多是普通百姓,这些钱都是他们半辈子的积蓄。夏而公司的事情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一位当地居民表示,滕州连日来到处可见如下的场景:

妻子哭:天呢!这可是三辈子的钱啊,还怎么能活?……

丈夫跪给妻子:“你就算我赌博吧!赌博的人一辈子都改不了,我能改!我只这一次,就这一次,……”

姐姐抱着妹妹:“怨姐姐没本事啊!姐姐的命要能换来咱的钱,姐姐愿意去死……”

快70的人目光迷茫:象我这样年龄的人再出去打工,还能有地方要么?

75岁的老太太打着吊瓶:孩子,我这一生太累了,老了不想给你们添麻烦,我自认是个真诚实在的人,没有做过坏事,为什么落得这样的下场……

80多岁的老人被从敬老院里悄悄地接走,她还不知道孩子再也无力支付她在敬老院下个月的护理生活费。


获得荣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