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归来 江派失势征兆(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28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省医务人员真气运行学骨干培训班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5月23日,甘肃省卫生厅官网挂出“甘肃省医务人员练真气 40余人打通任督二脉”的消息后,相关评论观点亦随即刊登于官方媒体。有分析认为,气功再次神州运行,可能是政改和法轮功获平反的先兆。

用政治前途担保

消息中称,甘肃卫生厅长刘维忠要求各医院学习“真气运行并运用到临床”。此新闻成为卫生厅网站上“一周最受欢迎信息排行榜”的头条。此外,国内最大新闻网站新浪、腾讯及各网络社区也相继刊登报导。

据《东方早报》报导,刘维忠表示他愿意牺牲自己的政治前途,“换来”甘肃中医的发展和患者受益。他说,“我50多岁了,如果牺牲了我的政治前途能换来甘肃中医的发展和患者受益,我愿意。”


甘肃医务人员练真气打通任督二脉

舆论对此评论不一。27日,《新京报》刊文表示,刘厅长不需用政治前途来担保,而舆论和公众也先不要一棍子打死。理性的做法是,允许甘肃省卫生厅进行探索。前提是,不急于在医院广泛推广。

对此,有网友表示,“非常赞同新京报的观点!对刘厅长的尝试,我是持肯定态度的。”但也有网友存疑。

除此之外,各界注意到一个问题系对于气功的大幅正面报导,在1999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后就极少出现。故被媒体解读,此乃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人物失势,温家宝突破禁区的“一个大动作”。

新浪微博认证的成都主流报纸资深教育记者彭世军猜测 :真气再次神州运行,是否是政改和平反的先兆?

大学生村官、广东省东莞市望牛墩镇聚龙江村主任助理@买火柴的啊Q:这是气功,你懂的 。

回顾气功热到“冷”

20世纪80年代,中国曾掀起过一阵全民气功热,数以十万计的人自发练过五禽戏、鹤翔桩等。到80年代中期,形成了一种猛烈的趋势,席卷各个地区、各色人等。短短几年,气功爱好者达到6千余万人,气功报刊几十家,各种气功学术著作、气功医疗院、气功表演会,处处开花。练气功锻炼身体有奇效,出特异功能的事例层出不穷,亦常见报端。


法轮功功法

1992年开始,李洪志先生创立的法轮功出奇受众。大陆媒体也做过不少正面报导。如1996年1月,《转法轮》被《北京青年报》列入北京市十大畅销书。1998年11月10日,《羊城晚报》以《老少皆炼法轮功》为题报导了广州烈士陵园等处法轮功炼功点5千人的大型晨炼,及患高位瘫痪、全身70%部位麻木失灵的广州皮革迪威有限公司统计员林婵英在炼法轮功后恢复了行走能力之事。1998年11月24日,上海电视台报导法轮功已传遍欧、美、澳、亚四大洲,在上海及世界其他国家广受欢迎的情况,称全世界已有一亿人在炼法轮功。

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至中南海和平上访后,江泽民一人不顾其他政治局常委反对,决定镇压法轮功。同年7月20日,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开始遭到镇压。自此后,气功宣传在大陆开始消声。

点击这里可以看1999年之前大陆炼法轮功的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