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毛泽东秘书进言18大:尽快废止政法委(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5-24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5月24日,在新浪、腾讯微博同时有很多著名学者、作家、律师等转发前毛泽东秘书李锐向18大的进言:尽快废止政法委!

专栏作家朱瑞平在腾讯微博转贴:【李锐:尽快废止政法委】从中央到地方党组织,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许可规定的范围内活动。各级党委不得干预司法。现在由党内的机构,政法委统管国家的公、检、法执法机关,同“依法治国”的方针相抵触,其弊端日益突显,应当尽快废止各级党组织的政法委。——李锐向18大进言

无独有偶,著名律师江天勇,刘晓原律师,北京思源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总裁曹思源,杭州郭堂战律师,好望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宏,海纳维盛创办人胡晖等,都在微博转发此建议,并表示赞同李锐的建议及佩服其勇气。(但很多跟贴已被网管删除)

国泰君安国际执行董事、首席策略员蔣有衡:致敬李锐老!

邱旭瑜律师:党可以设政法委,但仅作为咨政机构,对国家法制提出建议,绝不允许干预司法。而且地方各级政法委,必须无条件撤销!

刘晓原律师:政治必须要改革,司法必须要独立!

政法委凌驾于法律之上 作恶多端

被外媒喻为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法外之外”的中共怪胎政法委,其历年来的所做所为,逐渐浮出水面。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的迫害,对维权律师的镇压,仅一个山东盲人律师陈光诚的维权费就高达6000多万人民币,而隶属旗下的“六一零”邪恶组织对法轮功学员的惨无人道的迫害,更是令人发指。

5月23日,云南昭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向海外中文媒体呼吁,关注云南昭通市16位硬骨头中共老党员,目前,他们遭到据说是周永康指使的昭通市政法委和国安、国保的威胁和控制。5月10日他们曾联名上书中央,要求罢免周永康和刘云山的职务,为六•四和法轮功平反。

此公开信迅速在世界各大媒体流传,在世界上引起广泛影响。这种敢于向尚在政法委书记位置上的周永康直接叫板,其勇气令周永康胆寒。事后,这16位老党员陆续被昭通纪委、公安、国保找去谈话威胁。随着此公开信的内容越传越广,16位老党员即遭到进一步的威胁和控制。据说来自周永康的指示,要控制事态,把这些不稳定分子全部控制起来。勒令他们关闭手机,不准接外来电话,一天24小时有人专门负责看守。声言如果再这样下去,马上抓进监狱,甚至不惜杀掉。其中,此信的执笔者余永庆和组织者赵正荣被重点控制。

政法委恐吓300联名支持法轮功请愿者

近日,一封300人联合签名按手印的上书在政治局传阅引起震动,河北省泊头市富镇周屯村每户派一个代表签名要求当局释放同村的法轮功修炼者王小东,村大队长还在呼吁书上盖上了公章,表示全村人心愿。此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政法委系统开始反扑,他们伙同泊头市富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开始对签名村民实施恐吓和威胁,并要求在污蔑法轮功的承诺卡上签名。

据评论人士林子旭分析:有传言说温家宝要重新评价六四和法轮功,细细推敲这件事情的原委看来此消息绝非空穴来风。其实问题很明白,胡温为什么要打击血债派,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和血债派彻底切割,也就是说把血债派犯下的罪行全部还给血债派,然后将其彻底清剿。如果要想清剿血债派,法轮功的问题胡温就不得不面对,继续镇压是不可能了。胡温对于法轮功必须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我想这也就是这三百名村民的请愿信被拿到政治局台面上的大背景,胡温一方面是想以此进一步清剿血债派,同时也是在为未来的路做铺垫。三百勇士一剑撕裂黑幕,江曾罗周血债必须偿还。

民心所向 胡温当顺应历史大潮

李锐的建议于5月12日就在大陆网站流传出来。他表示:我建议采取以下措施:从中央到地方党组织,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许可规定的范围内活动。各级党委不得干预司法。现在由党内的机构,政法委统管国家的公、检、法执法机关,同“依法治国”的方针相抵触,其弊端日益突显,应当尽快废止各级党组织的政法委。(来源:《李锐、何方、江平、杜导正等:上下互动,促进政治体制改革》,2012年第5期《炎黄春秋》)

当时此言论即引来网民的叫好声。

giortto:某党是想用法治来管制它们想整的人对自己就用政法委来控制法治把“刑不上大夫”体制化真正无耻下流啊

草眼看世:政法委的存在,凌驾于法律之上甚至宪法之上,意味着依法治国精神、法制国家主张、完备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也根本不可能落实宪政,不可能落实社会主义民主。

Hycheal:这个要是通过并执行了,比江老头死了还要值得庆贺!
 
李锐是著名中共党史专家。曾任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水电部副部长,毛泽东兼职秘书。李锐还是国内主要的三峡工程反对派代表人物,1980年代初著有《论三峡工程》一书,并多次上书高层指出,将来三峡工程完工,库尾洪水位剧升,必然要为重庆“准备后事”。并引用黄万里的话说,今后恐怕会在白帝城立三个铁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