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黑影随行 高层受威胁开始清洗(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2-05-17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曝出薄熙来与周永康试图政变。而陈光诚因被迫害逃美国大使馆更高中共高层感到无所不在的威胁。(Getty Images)
 
【记者杨浩综合报导】近期,周永康时而亮相于与维稳无关的地方;广州政法委书记梁伟发也不再担任省委常委;一直被迫害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护照申请也已有了进展;有外媒指出,周永康统领中国公安及国安的权力可能已被剥夺,胡温“实际上等于进行了非正式的“清洗”,不会公开甩开周永康,原因是周永康手上绝对有所有人的“黑材料”。
 
警力规模庞大 维稳费超军费 
 
《财经》杂志曾刊登《公共安全账单》文章,披露了中国式维稳的一些经费现状:据财政预算,2011年中国公共安全支出预算数为6244.21亿元,略高于国防支出预算的6011.56亿元。2012年“公共安全”预算是7017.63亿元,比2011年执行数增长11.5%,而排在上一位的“国防”预算数是6702.74亿元。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从2008到2010年,中国公共安全支出分别为4059.76亿元、4744.09亿元和 5486.06亿元,分别比上一年增长16.4%、16.8%和15.6%,而同期中国财政收入增长速度分别为9.5%、11.7%和21.3%。
 
财政部宣称,中国的公共安全支出与财政收入增长保持着协调发展。官媒也发文认为:捏造所谓“中国维稳预算”,企图给中国扣上“专制警察国家”的帽子,是外媒的潜台词。并指出,中国警察与人口的比例一直在世界上排在相当靠后的位置。中国警察与人口比例约为1.3‰,远低于美国的警员配备比例。 
 
《公共安全账单》一文指出,实际上,中国人口基数大,警察的人数当然也就更多,一般意义上的警察,包括了特警、巡警、交警、刑警、户警、经警、狱警、法警、外事警察、公共信息网络安全警察、禁毒警察、科技警察、国安警察、空中警察、航运警察、缉私警察、林业警察等等,还有一支可与正规军队媲美的武装警察部队,包括机动部队和特战部队,其装备和规模与军队不相上下。还有一支与警察人数相差无几的治安联防队员和所谓的协警,几项相加,中国的警力规模应该在千万人之上,比官媒公开的这个人数至少多了10倍以上。
 
周永康让高层感到威胁
 
王立军曝出薄熙来与周永康试图政变; 而陈光诚逃馆事件更指向周永康,让中共高层感到了周永康无处不在的威胁。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认为,现在民间异议人士认为,周永康把中国完全变成一个警察国家,他当政法委书记以来,那种迫害和镇压都加剧。以前只是以为周永康镇压人民,现在连中共权力核心的人都感到了他的威胁。警察、法院、司法、高检等多项关键权力都被政法掌控,其他的几个常委现在也对周永康感到恐惧。
 
外媒:周永康权力已移交
 
法国《费加罗报》常驻北京记者海风,以《‘清洗’已经蔓延到中央政治局》为题的文章援引《金融时报》引述的消息说,周永康统领中国公安及国安的权力可能已经被剥夺,周永康主管的工作已经移交给中国公安部长孟建柱。并指出, 胡温实际上等于进行了非正式的“清洗”,因为正式讲,周永康仍然保留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位置,等到秋季的党代会时再正式退下。《费加罗报》的文章引述一位观察员的话指出,不会公开甩开周永康,原因是周永康手上绝对有所有人的“黑材料”。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告诉外界,他与妻子及两个孩子5月16日都已经填好了护照申请表格,并在北京朝阳医院内拍好护照申请照片。
 
与此同时,广东省委5月13日召开了11届1次全会,会议选出了广东省第11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官方公布的名单显示,政法委书记梁伟发不再担任省委常委。外界对相关消息持续关注热议,认为这是一个讯号。
 
《费加罗报》文章还指出,薄熙来只是个希望进入中共最高层的竞争者,而周永康本人则已经是中共九帝之一,并且手上的大权还是最为敏感重要的权力。周永康在打恐怕不稳定这张牌的同时,已经建立起第二个权力中心,与中国头号人物胡锦涛抗衡。如今,中共高层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重新洗牌,周永康已经不再可能指定自己的接班人了。
 
同时该文还指出,从意识形态上讲,包括温家宝总理在内的某些中国高层领导人希望尽量深入地展开包括政治在内的改革。周永康及其盟友则站在改革阵营或“西化派”的对立面。因此目前正在展开的斗争有着双重的重要性,一是为任命中国未来十年的领导人扫清障碍,第二是决定中国在未来十年的发展大方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