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中共正调查重庆打黑酷刑问题(图)

发表:2012-05-1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是薄熙来打黑行动的得力助手

据美国《纽约时报》援引重庆市官员的话说,中国当局目前正在调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重庆发动“打黑”行动期间出现的刑讯逼供问题。

报道说,这项调查在4月25日正式开始。重庆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当时在一次中高级警方官员会议上宣布,任何在“打黑”行动中虐待过嫌疑人的警察都要主动交待。

刘光磊还说,如果有人不主动交待,又被发现有过刑讯逼供行为,将会受到严厉惩罚。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提供上述消息的人士同重庆警方关系密切,但是不愿意透露姓名,因为涉及薄熙来事件的消息都很敏感。

极为敏感

报道说,薄熙来在3月份被撤销重庆市委书记职务,4月份又被停止中共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职务。但是,对他被撤职前的任何行为进行调查都是极为敏感的。

人们注意到,中共的一些最高层官员曾在薄熙来主政期间前往重庆,公开赞扬了他的政绩。

即将取代胡锦涛出任中国国家主席的现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曾在2010年12月访问重庆,赞扬“打黑”,参观了一个宣传“打黑”的展览。

在薄熙来遭到清洗之后,一些“打黑”的受害者开始公开称自己受到酷刑虐待。

但是,时至今日“打黑”仍不乏赞扬之声。《纽约时报》援引一位重庆市民的话说,“黑帮欺压百姓,商家又保护黑帮欺负穷人。”

重庆大学法学教授陈忠林说,重庆打黑不是没有问题,但是问题被夸张了。他还说,重庆执法人员当时从全国各地请来律师,以确保被告得到合适的代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