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光诚第一!政客滚蛋!(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2-05-04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光诚第一!政客滚蛋!(看中国配图)

现在全球目光都聚焦在陈光诚身上——一个见不到光明确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人。自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后,大家讨论最多的是光诚的去留问题。我在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上看了一眼大家的讨论。讨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光诚未来的处境会不会好一些,各自也根据自己的判断提出光诚应不应该离开中国。

我发现很多人在谈论这个问题时,似乎完全有意无意地忽略了这样一个残酷的事实:中共对待异议人士包括他本人的态度并没改变。姑且不说现在很多帮助他的人遭到恐吓甚至关押,姑且不说现在人们连去朝阳医院看他都不成,也姑且不说他本人和家人遭到的赤裸裸的恐吓,现在的问题是,才过一天,现在连美国使馆官员要回去看他都被挡住了(根据最新陈光诚通过大侠郭玉闪发表的声明透露的信息),而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全部被当局警告必须消声,甚至遭到软禁,这种情况下还谈何兑现承诺!

我们就算假装没有在中共统治下生活过,我们就算假装没有被中共一再愚弄过,我们就算假装不知道中共从来就没有兑现过他们对异议人士的承诺,我们就算假装不知道过去发生在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高智晟、艾未未、胡佳、刘晓波等人身上发生的悲惨故事——他们有谁因为具有国际影响而能象一个正常人一样自由地生活?

我们甚至可以假装我们从来没有受到过中共的迫害,假装不知道陈光诚受过怎样的磨难和酷刑,但是,我们不能假装这一两天发生的事情没有发生!!!大家没有看见朝阳医院门口如临大敌的警察阵容吗?大家没有听见陈光诚在电话里的那种从未有过的紧张和忧心吗?大家没有看到有关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被中共当局(不要跟我说这只是地方当局的意思!)用链子拷在椅子上两天的报道吗?大家没有听说陈的侄子曾面临追杀的危险吗?这些都是发生在中共正在与美国商谈如何保障陈光诚及全家的人权和人身安全的同时或已经做出承诺之后发生的事情。

难道我们还没有充分理由怀疑中共不会信守承诺,没有充分理由为光诚和他的全家的命运感到担忧吗?说那么多似是而非的道理,什么他们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将来的处境只会变好不会变坏,什么美国已经很帮忙了——美国政府难道真的就连将一个双面失明的全球瞩目的人权斗士接到美国都做不到吗?这些人到底要干什么!是要让广大关心光诚的网民朋友接受现在中美做出的对两个政权最有利的安排:让他在中国作为一个高级囚犯被一直关着?真不希望如此,否则这些人的良心就大大地坏了!

有一家西方媒体说得很对,这次中美两国政府关于陈光诚的未来的“认真和坦诚”地协商,充分考虑到了两国政府的利益和关系,唯一没考虑或至少没充分考虑的是陈光诚尤其是他长期受牵连的家人的利益。

身为被喻为有良知的异议人士或民主斗士,在当下陈光诚面临如此复杂而艰难甚至非常险恶的局面下,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陈光诚及其家人的权益和人身安危,其次才应该去考虑他怎样做会对人权民主事业有利,我们根本不应该去考虑什么中美两国政府的需求——即便出于无奈的现实不得不加以考量,那也应该是排在最后要加以考虑的问题。

通过对这件事情的争论,使我脑海里产生了这样一个强烈的疑问:是中共拿大家当傻子,还是本来这个世界就从来不缺傻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