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负责人:中美1-2日内解决陈光诚问题(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4-30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陈光诚目前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内。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4月30日,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透露:中美之间可能在接下来的一到二天之内,就陈光诚问题达成协议,北京和华盛顿方面都希望能够在周四(5月3日)开始的中美高层对话之前解决陈光诚问题。

傅希秋表示,此信息是由一位接近中美两国政府的消息人士提供。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4月29日的报道说,英国媒体此前猜测,中美双方就“陈光诚一案”一种可能的妥协是,陈光诚将以“逃亡过程中受伤”为由送往美国接受治疗,就像美国大使馆1989年六四事件后处理寻求庇护的方励之那样。

据悉,陈光诚的妻子和女儿也会被送往美国得到庇护。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财政部长盖特纳将于周四(5月3日)在北京同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举行中美年度战略与经济对话。

白宫官员:奥巴马正在权衡陈光诚一案

美国主管国土安全事务的总统助理约翰•布伦南(John O. Brennan)在4月29日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承认,奥巴马正在权衡如何在陈光诚一案中,既能兑现对人权的承诺,又得平衡维持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他是白宫首位就陈光诚出逃一案进行公开发声的官员。

陈光诚案发生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引起共和党对民主党对中国大陆政策不够强硬的质疑。今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麻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发表声明敦促,奥巴马政府应采取必要的措施,以确保陈光诚和他的家人不再遭到迫害。

据海外多家媒体的中国问题分析人士表示,自从王立军2月份将涉及中共内部斗争的大量“重炮弹”级绝密文件交给美国领事馆后,奥巴马现在实际在某种程度上充当了中共政治局“第十大常委”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