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拿下薄熙来后中共该如何走

作者:伍凡 发表:2012-04-18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着重要评论的就是4月10号的晚上,中共中央发布了一个公告,对薄熙来、薄谷开来和王立军三个人所做处理的一个公告。今天我要讲的题目就是:拿下薄熙来,中共下一步该怎么走?中国应该往哪个方向走?

拿下薄熙来,中共是费了非常大的心机,考虑了各种各样状况,到了最后不得不下定决心,要拿下薄熙来。如果不拿下薄熙来,中共高层会斗的更利害,那下一步中共还想开18大吗?到现在为止18大能开的起来吗?还是个问号。薄熙来这次给他的罪名既不是犯上作乱,又不是路线斗争,仅仅给他加个罪名叫做违规、违纪、违反党纪,暂停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的职务。现在由中纪委立案调查,看来他要翻身恐怕真不容易了。

对他的老婆薄谷开来这个名字,是对一个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夫人也好、太太也好、妻子也好,用这样的名字称呼,在我的记忆中是中共历来第一次。现在把薄熙来的脖子架在谷开来的头上,那就认为他是一个外国人了,或者是起码是港澳的啦、台湾的啦、新加坡的外国人,他就是有命案,做个刑事犯的处理。那么这次对王立军的处理调门下降了,他不是“叛国罪”了,而是一个严重的“政治性事件”,他反而减轻了。

这样的处理三个人连在一起发表这个公告,出来了以后,人们会觉得中共为了处理薄熙来绞尽脑子,费尽了心机,并且要达成共识。既不能在路线上来做文章,因为路线无论是毛派也好、邓派也好,这两边是长期斗,斗了几十年。你用这个罪名去给他定案,很多人会不服的,至今为止也还是不服,无论是在朝在野对这两派斗争各讲各的话,所以你用这个罪名他非常难定。

说到叛乱,地方的诸侯犯上作乱,用这个罪名定你要有确实的证据、他要有行动。而这个行动又不明显,他仅仅有两三次这样的行动。第一次是去年12月,胡锦涛到夏威夷和奥巴马开会的时候,开APEC会议,薄熙来在四川成都那一个方向举行了军事演习,有国防部长参加等等。第二个案例,就是说他派了70辆装甲车,从重庆赶到成都要去抓王立军。第三个是谣言,说他有控制了2个集团军,准备在习近平上位的时候把他拿下来,第三个是谣传,前面两个有事实。

但是你要把他定为犯上作乱也很难定,所以这一个罪名也把他拿掉了,所以讲来讲去就讲他是“违反党纪”。“违反党纪”这个罪名是中共高层大概各方都能接受的这么一个罪名,至于具体什么内容,公告没有公布,没有完全公布,其他都是谣传了,怎么贪污啦、玩女人啦、对中央高层领导人的录音等等,所有这些都由中纪委掌握,但这个罪名帽子戴在他头上。

所以现在这个罪名下去之后,还是很多人不服,有的人认为薄熙来是不是太能干了,受到了妒嫉了等等,反正各种说法都有。

对薄熙来的太太谷开来这个罪名,人家还在怀疑,一个小女人那么有地位、那么有钱真的会杀人吗?还是有疑问。对王立军的疑问还比较小,因为他确确实实进了领事馆、确确实实带了东西去了。所以这个案子到现在送到中纪委,什么时候最后调查确定了“用党纪对薄熙来,用国法对谷开来”,那是今后一段时间的事情。不管怎么讲现在对他们两个人这么个定案,定案还没处理,在中共的党政军各方都有不同的看法。

第二天人民日报紧接着发表了评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决定,由北京带头号召大家来接受这么个决定,可是至今为止,我们可以看看有几个省份、有几个地方包括军队,公开表态支持这个决定呢?

我记得1976年,刚拿下了四人帮之后,那是以华国锋、叶剑英为首的这批人,拿下了四人帮,也是同样的要求全国党政军表态,可是那个时候表态非常快,30个省、市的中共领导人,一个一个的接着表态,服从中央的决定,那是在四十多年前。回过头来看看现在处理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这三个人的决定,从中共的角度来看,希望全国各个省、市、党政军都来表态支持这个决定,可是到今天为止,有几个人非常明确的表明拥护和支持这个决定的呢?

还看到解放军报又发表了文章,要军队减少杂音,所谓的杂音?就是军队国家化。减少了杂音,要服从中央的领导,要服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到现在还在讲这个话,可见军队里面可能还有一部分人对中共中央这次对薄谷王这三个人的决定还有杂音。所以这个事情看来胡、温也好,习近平也好,要想处理这个事情,要比处理四人帮恐怕要困难的多。所以他们现在下一步该怎么走,我一直在观察和思考,你该怎么走?

有个消息出来了,也是外国媒体先报导的,是看到《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有这么个消息透露出来了,十八大要推迟了。我以前一直有一个想法在脑子里打转,十八大真的能开起来吗?现在要推迟了,就说明十八大暂时开不起来了,因为你党内摆不平,不但是党内摆不平,民间也摆不平啊!为什么呢?道理很简单,因为你改革开放这三十多年来,太糟糕了!老百姓的财产、老百姓的土地,抢的抢、没收的没收、骗的骗,造成贪官污吏成片,无官不贪,老百姓申冤得不到反应并且受打压。那么老百姓想既然你这个邓小平路线让一部分的人先富起来,你富了以后不顾其他的多数的人了,现在突然有一个薄熙来出来,在重庆不管怎么讲,他用他的手段,用唱红打黑,并且用没收黑道、没收资本家的方法,让一些穷人也能过一点点“好日子”,这个好日子要打引号的,能不能长久都是个问题,但最起码他给你一个吸引力,这老百姓还是讲他的好话,这个比例多少我不是很清楚,但是至今为止,还是有人觉得薄熙来的这条路可以试一试。

当然有些人没有经过文化大革命,不知道文化大革命多么的痛苦残忍!可是他眼前的生活,他觉得邓小平的这条路线让他们活不下去了,他们希望改变,有这么一个薄熙来的路线,重庆模式,对他们来讲是一个吸引力。你怎么样让这批人能够接受中共中央对薄熙来的处理也是个问题?这和打四人帮的情况不一样,四人帮拿下来全国是一片倒,因为那十年的功夫,对普通的老百姓也好、对中共的党内也好,摧残,大家是亲身感受的,毛泽东的那条路是绝对的错了,所以那个四人帮一倒,全党欢呼,全军跟着走。

你现在因为邓小平的路线实在太坏了,坏到不准老百姓讲话,那就跟毛泽东的时代是一样的,老百姓一定会问你有什么证明薄熙来的路线就一定比邓小平的路线坏呢?坏到哪里呢?那么从总体的角度来看,这两条路线一个重庆路线、一个是邓小平路线,对整个中国来讲,哪个好、那个坏?如果从民主自由的角度来讲,这两个都不好,两个都试验过了,都不成功,都应该拿掉。现在两个都并存,还不能完全拿掉共产党统治之前,哪个比较好一点点呢?

现在有人讲,毕竟邓小平路线把中国三十多年来变得富裕强大了,就是分配不公,并且造成环境污染非常坏。如果完全推行毛泽东路线,那么大家就一贫如洗了。从财富的增加的角度讲,邓小平路线还略胜一筹。但是从财富分配角度来讲,一个是分配不公,一个是毛泽东的路线是一贫如洗。从分配财富的角度来讲,邓小平路线还有可以改变的空间,那你毛泽东路线根本就没有改变的空间,没有财富嘛!所以有相当的一部分的人认为,在没有推翻共产党之前,在结束共产党专政之前,胡、温这条路要逼着他改,所以温家宝就提出来政治改革,从政治改革这个口号着手,进行政治、经济、金融、财富分配各方面的改革,从这里找出一个出路来。

如果胡、温真的改,那这也未尝不是一个近期的出路,改过之后,朝自由民主的方向发展,最后再走上结束一党独裁专政,走上多党政治,这样走也是一条路子,但是你要退到毛泽东的路线上去,那所有的民主、自由、财富都没有了,这是目前们可以这样评论,这样来比较的。

那么回过来讲,胡、温现在在中共党内这么个斗争,他是不是占了绝对的优势呢?还没有。要看处理薄熙来这件事情,他要绞尽脑汁,让中共高层各方面都能接受,用这个模式来处理。现在这次处理的不仅仅是现在在位的这些高官,还包括已经退位的元老、大老都出来讲话,觉得薄熙来这条路不能走,要走的话那就文化大革命又重来了,党内斗争的又要流血了,又再重现了。

你看薄熙来打他的老爸,把他老爸的肋骨打断了,这种事情还可以让它发生吗?那不行嘛!那邓小平这条路线你能再持续下去吗?也很难,非常难。所以现在就看在没有结束中共的专政之前,它的路该怎么走?薄熙来即便把他拿下来了,在召开十八大之前,把他最终处理,看样子牢狱之灾恐怕很难免。可现在薄熙来的同党,在共产党内部同样存在。很明显的你怎么处理周永康?还有新四人帮、江泽民还没有死,你要怎么处里它们,才能真正走到一个政治改革的道路,如果这些人不拿掉,政治改革那是个空谈的。

所以胡温现在面临这么一个角色,要嘛你有可能走上一个叶利钦的道路,下定决心把所有的难处排掉,把中国带上一个政治改革的道路,走上民主自由;要嘛你就跟它同流合污,同流合污有可能吗?也很难。因为周永康这批人包括薄熙来,他们恨不得把胡、温一口吃掉!现在胡、温占一点上风,在这种状况下,你不坚持要改革的话,那最终也是落得下场非常惨。

共产党的斗争就是你死我活,一山容不得两虎,所以我今天在这里,我特别呼吁共产党一批要想改革的这批人,你们要看准方向,跟薄熙来、周永康这批人在一个窝里不可能共存的,因为周永康、薄熙来这批人已经计划要夺权了,要走极左的路线,因为它只有把极左的路线的旗号打出来,才能否定邓小平路线。你现在走邓小平路线的这批人,必定要积极的反抗或者是搏斗,才能够稳住自己的政权。所以胡、温现在目前第一个是要稳住自己的政权,第二个怎么样把对方清除掉,这就是今年在一年之内还有八个月,将会有更多的第二幕、第三幕、第四幕的大戏出来,胡、温如果不坚持改革,不想走改革的话,那下场也很悲哀,因为什么呢?因为你军队还不稳。

到目前为止,第一,军队还不稳;第二,武警到现在没有一个公开亮相支持中央军委和胡锦涛,还没有!武警有一百多万人,没一个出来亮相。只有中央军委几个头头,那么解放军报发表了一篇评论,它只把武警两个字带进去了,说中国军队和武警服从中共中央的决定,那个是你把它带上去的,武警的司令、政委都没出来讲话,所以我想胡锦涛对薄熙来这三个人的处理的决定公布之后,他要一段时间,他要去观察各方的反应,这是一个。还要看各方反应,包括社会的反应、包括民间的反应。

现在民间的反应已经出来了一部分,一个就是重庆万人抗暴,还有福建也在抗暴,这一抗暴,军队、武警镇压,那么会不会有可能你民间声音越大,胡、温的动作就越做越小,越不敢动,就拖下去了。现在十八大要退后,有这么个风声出来了,这个风声是中共内部放的呢?还是外国媒体的猜测?不知道。但是我一直想,中共现在这么乱,上面的斗争很难摆平,你怎么开十八大?你十八大变成打架了,所以它干脆往后推,那推是有限期的,还是无限期的,不知道。

如果往后推,那么现在的胡、温,包括现任的9个常委继续在位,保持现状,这也是个过渡,不可能长期。当然了,中共以前有过一个例子,中共的六大到七大之间,差不多20年没开会,当然那是一个战争时期,特殊状况。以后从七大以后,到了八大又是11年,1945年开七大,到了1956年开八大,11年的时间。从1956年的八大,到1970年的九大,又隔了14年,还是不正常。比较正常召开中共党代表大会的,还是在邓小平一直到现在。

现在的状况很难预料,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2012会有一个大的变动,各种各样的事情都会发生,你人算不如天算,有谁能预料在2月份出了一个王立军事件呢?谁也料不到。那么今后这几个月之间,谁能预料出来一个什么张立军、李立军的事情呢?也不知道。总的来讲,今年一定有大戏看。我在这里还是呼吁胡、温要保住自己的生命、名誉、历史地位,那你就一定要坚持把共产党那些非常令人讨厌的这批人,那批有血债的这批人,尽快的处理掉,把中国带上一个光明之路。你们最好走上戈尔巴契夫、叶利钦的道路,让中国老百姓也好,中国共产党相当的人不会流血,那这是在结束共产党的一种模式。

那么结束共产党之后,你胡、温在历史上就有了一个地位,你们的生命就更有希望保留了,否则很难讲今后会发生什么事情?非常难预料。现在连温家宝最贴身的警卫、侍卫长,中央警卫局的副局长都换掉了,可见,他们周围也不稳!也不安全!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大的动作,把这批人该清理的你都把他们清理掉了之后,把中国带上一个光明之路,走上光明之路,这是我过去一再讲的,如果你不这样下定决心,你最后落得被清算的道路。那么共产党能不能有这样的胆量?就看这些智囊团以及专家学者,以及胡、温周边的人提供准确的讯息,下定决心,让今年中国在今年出现一个光明的前景。

有的人讲说在共产党领导下通过改革走向民主,问题是你共产党的领导能不能走得下去,按目前的状况,无论是政治局面、社会局面、经济的局面,你能不能走得下去!我们回顾一下历史,1985年戈尔巴契夫上台,他当苏共总书记。他上来看到了苏联当时的现状,他很快就决定结束阿富汗战争,把军队拉回来了,减少军费开支,减少军事费用来提升经济。那么戈尔巴契夫也跟里根达成协议,减少冷战,结束了太空的武器竞赛,戈尔巴契夫和里根在冰岛见面了,这事情他做了,在国际上他做了。

在国内他也想进行经济改革,改不动,那些和经济有关的部门,那些官员们都抵制,他最后不得不走上政治改革的道路。政治改革道路,说在共产党继续领导之下来走上一个有人性化的、人道的社会主义道路,企图走由共产党领导之下走上一个社会民主主义道路,可是老百姓还是不接受,结果出现了叶利钦。所以你不是一个大刀阔斧的真正实实在在的改革,而是还想维持共产党的统治,小改小闹,而不是大刀阔斧,这条路走不通耶,因为不是你要想走那条路就走得通,整个国际局势、社会层次的反抗,使得你寸步难行,所以苏联垮台了,苏联瓦解了。

那么我们会拿那个例子,拿那个历史的事实,套过头来中国看,现在有专家学者都认为中国现在目前的状况,类似于苏联瓦解、苏联消失之前的一个状态,非常类似,政治高层的斗争,经济在下滑,社会动荡、抗议、抗暴不断。在这种状况下你要想小打小闹,还要维持共产党这一种统治,还要长期维持下去,有多大可能呢?问题就出在这里了。所以为什么共产党里边有一批人,它说共产党那么臭了,我们干脆把共产党名字改掉,这种想法在上两届共产党政治局常委里边就有人提出这个方案,改成社会民主党,改成工党,可是有人反对,行不通。

企图换一顶帽子,把所有的罪责丢给共产党,共产党消失,走这条路,到时候老百姓能接受吗?也是个问号。因为你官员还在那里,只不过换了顶帽子,老百姓能接受吗?共产党那边真正想改革的人觉得你在糊弄,你只有彻底的改革,那你共产党那些过去的罪行要搁到一边,我先改革吧,以后旧帐我们慢慢再算,我们真正往前改革,这种可能性还比较现实一点,如果你政府想改还拖,这个关很难过的。

那还有一个可能像台湾国民党一样,这个我过去一再讲,走蒋经国道路,既保留了国民党,国民党还有一个翻身的机会,但是国民党把相当多的权放掉了,让人民去选择,这也是一条路子,你共产党愿意走这条路也可以。那就是什么,开放党禁、报禁、网禁,让人们去选择,共产党还保留下来,但是你不是独裁了,你不是一家说了算了,之后国民党下去以后,由民进党上来8年,之后现在又回到国民党,这样一个政党轮替,这也是个模式,这个模式要走出来,我想相当一部分人可能会接受,为什么?有一个台湾模式在那里。

人家走着也走过来了,我们也可以走一走,但是关键在于共产党你愿不愿意放权。这样走还有一个,就是国民党它没有伤筋伤骨,它架构还在那里,但是没有执政权了,可是它没有中央执行权了,它还有地方各个县和市还有执政权,因为各个县市也是选出来的,它一切通过选举,通过选举才能确定谁来做4年的领导人,这个模式如果也能走得通的话,也算不错,那就不是俄国的模式了,而是中华民国的模式,这个要讲明了,共产党要宣布开放党禁、报禁,大家来竞争,这也是一个路子啊。

问题是共产党你敢干吗?敢吗?因为这个选举中间可以把共产党很多弊病,你的选举人都给你抖露出来了,到那个时候没有任何可以拦得住的了,报禁没有了,网禁没有了,什么丑陋的事情都会光天底下暴露出来了,那共产党你当选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但是起码我一下子不会收拾你,那么你真的贪污了,过去有命案了,那要通过法律程序来收拾你,而不是用一个大规模的群众性的一种革命的形式了,而是一种慢慢改革的形式来清理这个社会,共产党你看你要选哪一条?好,这是我对中共中央对处理薄、谷、王事件的一个评论。

我今天就谈到这里,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