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黑客发表“网络自由”论 网民声讨(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4-05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据人民网4月5日报导,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国际黑客攻击中国多个地方网站宣称为了促进互联网自由一事,洪磊表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网民在互联网上享有充分自由。”

记者问:有报道称,中国多个地方网站近日遭到国际黑客攻击,这些黑客宣称这是为了“促进互联网自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答:首先,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网民在互联网上享有充分自由。中国在短时间内拥有5亿网民和3亿博主,这充分显示了中国互联网的吸引力和开放性。第二,中国政府依法对互联网进行管理。第三,有关报道再次表明中国是互联网黑客攻击的受害者。

此言一出,网民哗然,即便在网络信息仍被扼制的白色恐怖的情况下,民众还是在第一时间在微博声讨外交部的“网络自由论”。

资深传媒人、财经作家、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余胜海表示:网民在互联网上享有充分自由?发言人又在睁眼说瞎话!

国际新能源合作组织干事孟亮对此评论道:“全世界最不用大脑的工作就是外交部发言人。”很多网民表示:“自由到需翻墙。”有些表示自己正在墙外。

云南网络文化协会理事,昆明作家协会理事董如彬说: 有一点,是别的国家网民无法享受的互联网自由:翻墙。

@昆明张志文: 我觉得最自由的我国只能排第二,金家朝鲜肯定第一了。

@憩居之熊:嗯,谁敢造谣说不自由就抓谁,法律可不是你们的挡箭牌。

@Michelle_Aries:这位大哥,愚人节已经过了,您又开我们玩笑呢?自由你妈的还关个屁的评论啊?!!自由你们没事成天删帖子干嘛?!!自由你们干嘛不让用脸书或推特?!!

@更下一层楼:我是一只小白兔,请问谷歌里怎么找不胡萝卜了?被你们偷偷吃了吗?

@科林的1号马甲:可以说脏话吗?

@簡單豬豬:恶心死!google 不让用!评论受限制!网络要实名!说啥自由呢?骗自个儿都发笑。

来源:杨天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