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温度” 您可否需要

作者:李俊桐 发表:2012-04-04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发达的今日有没有发现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有人在玩手机,也就是新一代的低头族。

2012年台湾的海洋大学轮机的同学们自编自导了一部微电影(温度)。

内容讲述的是科技时代是如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主人公是一位女同学,用3个小故事惯连。让人们反思科技是否真的是最好的选择。没想到短短的一个星期,竟然点击量达到了17万多。

人类科技发达,看似可以把天南地北志同道合的朋友拉近距离,但是俗不知,它也在让人们越来越疏离。即便是面对面坐下,也无法控制在手机上划来划去;曾经的人与人的肢体接触在降温,人们在渐渐失去真实感。

制作影片人叫林文瑞,他凭著兴趣与一台相机完成了这部短片。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拍摄,20多位同学参与客串帮忙,原本只是为了欣赏却没想到po上网后短短一个星期点击量超过了17万。

很多看过影片的人跟帖叫好,表示真的好怀念过去的“温度”好怀念字条上的一笔一画。也有留言说:科技带给我们进步,人与人之间却越来越疏远,说它是一个泥沼也不为过,让人们越陷越深,

当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无法抽身了!!也有人说:真的!人跟人之间,已经越来越少互动......若要选择,我宁愿像以前一样,面对面的聊天说话。

作品也正是想让人们思考科技带给人们的好与坏,在挥动手指的同时让我们想一想当面谈天说地的温度您是否需要?

链接:微电影(温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