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造成这么悬殊的社会差异?(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4-03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近日在大陆网上流传这张照片,它被用来隐喻反映中国大陆当下的社会现实,农民工站在建筑工地的角架上,下面高楼林立,而他眺眼看的上面,到底还有多高?

网名“今日视窗”于4月3日为此图配上一个小故事:一名湖南小伙在北京一建筑工地当小工,偶然间和在建筑写字楼的设计师聊天,没料想他们竟都是1992年参加高考的,那时候全国的考题是一模一样的。湖南民工当年考了515分,却落榜了;设计师在北京当年考了497分,却上了建筑工程大学。多年以后,偶然相遇,命运竟是如此差异,怎不令人唏嘘!

民众对如此的社会现象也不禁展开思考评论。

有许多网民认为: 现实是这样的。而有些则发出质疑:“公平吗?这么悬殊的阶级差异,是阶级斗争越来越激烈的根源!斗争越来越激烈的根源!”

@爱女儿的果爸:在这个国度,处处“不公”是正常的。因为他们宣称:D和国家是俺们的“母亲”。

@木棉_風吹風吹:帝都占去了全国人民多少资源!!

@L-Bryant:中国的社会,让我折服。

@旧时大少爷:这样的心酸曲折,在天朝每天都在上演。

@一头活猪: 不要攀比,要不然你丫就不幸福了(编辑按:这是在指李小琳不久前说的:“攀比、欲望都是导致不幸福的因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