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家英籍友人之死 中共回避 世媒大跟风

作者:逸凡 发表:2012-03-28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逸凡综合报道】目前愈演愈烈的中共内斗让薄熙来家族的丑闻不断被揭露,薄瓜瓜的英籍友人商人尼尔‧海伍德,去年11月份离奇死于重庆。3月25日包括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社,美联社,彭博社(Bloomberg),法新社(AFP),中央社等多家世界著名媒体纷纷报道,英国政府25日要求中方调查英籍商人死亡原因。

在英国政府介入之后,中共各级官方口径一致,对整个事件进行回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他对海伍德一事并不知情。重庆方面也说对此案毫不知情。英国在重庆的领事馆不愿置评。英国在重庆的外交官们也保持沉默,拒绝透露海伍德生前最后一个晚上住的是哪家酒店。

3月26日美国《华尔街日报》率先报道重庆死亡英籍商人尼尔‧海伍德生前为英国战略情报公司Hakluyt&Co工作后,世界各大媒体今天继续探究薄熙来家英国籍友人尼尔‧海伍德的死因,希望从种种线索中探究到与官方结论不同的真相。

除了路透社、美联社、彭博社,法新社,中央社等知名新闻社对事件发展进行了跟踪报道外,3月27日又有英国《每日邮报》,英国《卫报》,英国《每日电讯报》,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纽约时报,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国际财经时报,《温哥华太阳报》等几十家欧美媒体加入对此事的报道。甚至连罗马尼亚《自由报》(Romania Libera),《爱尔兰时报》(Irish Times)及丹麦大报《号外》(Ekstra Bladet)等欧洲小国的报纸也纷纷刊登或转载此人命案疑团。

美国广播公司(ABCNews),英国广播公司(BBC),天空新闻(Sky News),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法广,德国之声,中央广播电台(台湾),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新唐人电视台等十几家电台电视台两日来都对薄家丑闻及尼尔‧海伍德命案做了各类报道。

到截稿为止,最新的报道是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及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在27日对尼尔‧海伍德在英国的亲属进行的采访。海伍德住在伦敦南部的斯特里汉姆(Streatham)的母亲及住在图厅(Tooting)的妹妹莱奥妮(Leonie)出人意料的一口咬定他是死于心脏病,并且拒绝对其他说法发表任何评论。

连日来,港台及亚洲报纸诸如《自由时报》、《苹果日报》、《中央日报》、《世界日报》《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日本经济新闻》等虽然详细报道了事态发展。但是截止27日,港台及亚洲各大报都没有任何独家内幕消息,反倒是英美报纸有不少独家爆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