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权利博弈白热化 ?!(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3-19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上的薄熙来与汪洋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让十八大权力博弈日趋明朗。外界分析,薄熙来的入常无望给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带来了“机会”,而对于中共下届常委名单,北京政治圈内人士已有相当预测。

十八大权利博弈白热化

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虽仍保留其政治局委员身份,但外界认为薄的政治生涯已走到尽头。据海外《大纪元》消息,由于中共十八大将届,中共各路人马博弈、角逐,致使中共内斗日趋公开化、白日化。十七大政治局9名常委因年龄和任期的限制,除习近平和李克强继续留任外,其余将全数更新。

报导中指出,目前可能入常的新人选中,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是外界认为可能性较大的一位。汪洋也是胡锦涛团派所力捧的重要人选,据悉,汪定位自己是比较开明和大胆的非红色路线,因而被称为右派领军人物之一。

应援薄熙来的江派与力挺汪洋的团派的角力,将对十八大接班进程产生何种影响?《法广》报导政论家陈破空先生的观点表示,这不仅是汪薄两人的竞争,不仅是重庆模式跟广东模式的竞争,而是中共未来走向的一种竞争。薄熙来曾说广东出现的乌坎模式是“孤陋寡闻”,如果汪薄仍处同党、同派,按照同一个声音说话,那至少应对同僚表示理解和称赞。但薄选择装聋作哑,说穿了就是不承认和不认可广东模式。这意味着中共党内不仅是权力斗争,路线斗争也非常激烈。汪洋的升和薄熙来的降,就意味着广东模式的升和重庆模式的降。也意味着中共未来政治走向的那种微调。不能说会有大调或出现大的变化,但微调的方向已经看得清楚了。

《大纪元》报导指出,薄熙来的出局向外界释放出信息,即力挺薄的江系人马大势已去,并对十八大人士调动的权力移交产生关键性的影响;另也有部分大陆学者认为,中共能否平稳度过十八大都是问题。

法国《回声报》用“中国政坛晴空霹雳”的标题来形容今日中国政局。报导称,中共领导班子换届所引发的中共领导层内部你死我活的权力斗争在大多数时候都是公众见不到的。然而,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是一个闪光的例外。

路透社预测中共下届常委名单

据《路透社》16日报导,北京政治圈内人士预测中共十八大常委名单,新增补的7人除汪洋外,还有现任政治局委员、副总理王岐山、现任宣传部长刘云山、现任组织部长李源潮、现任副总理兼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现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和及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

报导进一步指出,从目前格局显示,中共十八大将确定一习(习近平)两李(李克强和李源潮)三套车的新权力核心,而这个新权力核心已得到中共党内绝大多数的认可。现任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此次重庆事件中高调曝光,李源潮也是太子党人物,其父李干成文革前是上海副市长。一般认为李源潮是胡锦涛的团派要员。十八大后,李源潮将主管中共党务,正式职务可能是国家副主席或人大委员长。

消息并称,带有江派背景的王岐山也是进入常委的热门人物,作为主管金融和商务贸易的中共副总理王岐山在两会上透露自己“想修改刑法”,并大谈法治建设和人大立法工作。他在两会的部份言论被媒体解读为:他将“在明年3月两会上接替吴邦国,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

关于中共十八大常委人选,台上台下都弥漫着一股不寻常的气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