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武警入驻 寺院派驻官员(图)

发表:2012-03-1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藏区全副武装的警察(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王亚楠编译】据《法新社》北京时间3月15日周四报道,在中国的一座小城阿坝,全副武装的警察在主要街道上站岗。自从去年3月一名年轻喇嘛自焚身亡以来,已经发生了一系列的自焚事件。

4年前,2008年的3月藏族地区爆发了死伤惨重的动荡,自拉萨开始,蔓延到其他地区,现在该地区又 开始了新的骚乱。

在过去的一年中,至少有26名藏人,其中很多是年轻的喇嘛和尼姑,自焚抗议北京当局的统治,呼吁他们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归来。

很多可怕的抗议发生在四川省的阿坝县,格尔登寺所在地,那里是藏传佛教最神圣的机构之一。

法新社记者在周日被逐出该地之前,曾短暂地进入这座小城,看到数百名防暴警察在街上列队,其中有些警察手持枪支,金属棒和灭火器。

一天前,人权组织称,一名18岁的格尔登寺喇嘛在阿坝自焚,以纪念1959年西藏起义,该次起义致使达赖喇嘛开始流亡。

但这种残酷的抗议形式现在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周日,商店还开放,人们可以自由走动,但主要街道被封,禁止车辆通行,两辆装甲运兵车停在一个小剧场外面。

一名姓姜(Jiang音译)的警察告诉法新社记者:“这里的情况非常非常严重。3月在藏区是非常敏感的时期。”“你不允许在这里停留,赶快返回成都去。”

人权组织称现在的情况是2008年3月以来最遭的,西藏流亡政府称200多人死亡。北京当局否认了该说法,称有21人死亡,但“暴徒”要对此负责。

很多中国的藏民指责当局宗教镇压,并说他们的文化受到涌入的汉人的侵蚀。

北京当局对自焚的反应一直是进一步打压,在寺院部署了大量的军警,并派驻了政府官员,举办“政治再教育”。

现在要采访阿坝的任何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但青海省塔尔寺的喇嘛称他们被迫接受当局的“爱国主义教育”。

该寺一名光头,拒绝透露姓名的喇嘛告诉法新社记者:“基本上,我们必须发誓要热爱共产党。这很荒唐。我们是僧人,我们只一心敬佛,我们只敬仰我们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他害怕被报复,拒绝透露姓名。

一名当地与该寺有密切联系的藏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塔尔寺3000名僧人中的1000人,因为达不到政治要求,受到各种各样的限制。他补充说:“寺院中有很多官员。”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