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北京为何对北韩逃亡者如此严酷

发表:2012-03-07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韩国《朝鲜日报》英文网3月6日周二报道,十几名北韩叛逃者目前显然生活在韩国驻北京大使馆及韩国在上海及沈阳的领事馆内。据称有一名或两名北韩少年已在韩国沈阳领事馆内生活了三年。

由于无法离开,那些脱北者就只能成天看电视。一名自2008年起躲在韩国上海领事馆内的脱北者说,“因长期被困,那些少年逃亡者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他们经常忧郁与失眠。”

自1990年代末到2000年代初,北韩人开始大规模外逃,韩国领馆和其他外交场馆成了他们寻求庇护青睐的地方。当他们在这些外国领事馆内呆了一定时间后,当时北京当局允许他们前往韩国。曾有一次,显然有超过50名脱北者被安置在(韩国)驻北京的大使馆。

但当北韩人试图利用在北京所有的这些外交场馆作为避难所后,北京改变了态度。大约在2000年代中期,北京开始阻止北韩人躲进在北京的外交场馆,以便前往(南韩)首尔。专家们称,北京这一转变,主要是因为来自平壤的抗议。

前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显然要求北京要严处这些脱北者。支持北韩叛逃者的活动人士们称,在金正日2008年8月出现严重中风后,平壤开始视这些叛逃者是对北韩政权的最大威胁。这获得了北京的同意。

结果,现在逃到外交场馆寻求避难的脱北者大量减少。一名(韩国)政府高级官员说,“目前仍没有迹象表明,中国改变了其对脱北者的强硬做法,包括对待儿童及青少年。目前的问题是,虽然国际社会炮轰北京对脱北者的做法,但是北京几乎不会改变其立场。”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