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事件官方辟谣 网民博文诘问(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3-07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亲率70 辆警车圈围美国领事馆一事,黄奇帆驳斥乃是子虚乌有胡说八道的八卦消息。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重庆市长黄奇帆3月5日接受《凤凰网》采访时,披露了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详情,声称王立军事件涉及“国家安全”。但不久之后,该视频已被《凤凰网》删除,让外界产生更多疑问。

黄奇帆:亲率70 辆警车圈围美国领事馆是八卦消息

3月5日,重庆市长黄奇帆接受《凤凰网》采访,黄奇帆承认其进入美领馆一事:“我首先要去了解,同时我应该做他的思想工作,因他长期如果待在里面不出来的话,这不仅是一个一般的思想矛盾的问题而是一种政治问题,甚至是国际政治问题,会形成外交危机的问题。”

针对重庆市长黄奇帆在事发后曾亲率70 辆警车圈围美国领事馆的传言,黄奇帆驳斥乃是子虚乌有胡说八道的八卦消息。他说,事发后仅带领政府秘书长等人赴美领馆交涉,并成功说服王立军与其一起走出美领馆,随即将其转国家安全系统调查,整个事件“很平和”。该视频随后被《凤凰网》删除。

渝政府新闻发言人:装甲车照片是PS的

据华龙网消息,全国“两会”期间,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5日在接受采访时亦对黄奇帆带70辆警车去成都之事加以“澄清”。

该发言人说,“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只有黄奇帆、陈存根、徐敬业三位重庆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根本不存在70辆警车一说。这一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完全是造谣。同时,我也看到了网上一张装甲车的照片,经有关技术部门鉴定,是属于PS的。”

“‘休假式治疗’是发微博的人胡乱编的

此外,对于重庆官方微博曾明确称王立军接受“休假式治疗”的说法,多维网报道指,3月5日有署名“穿雨衣的陌生人”爆料称黄奇帆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指“休假式治疗”是发微博的人胡乱编的,后来还批评了他们,并透露“王立军精神确实有些问题,上半年就去过几次医院。”不过这段谈话并未出现在凤凰网的视频内容中。


黄奇帆:“休假式治疗”是发微博的人胡乱编的。(微博截图)

博文诘问官方辟谣之言

对于官方的这些“澄清”与回应,署名尼罗河nile的网民发表博文表示,中国官媒造谣的实例可以说举不胜举,而最著名的一条谣言就是重庆当局官方媒体制作的。谣言全文如下:“据悉,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尼罗河说,即使是最铁杆的挺薄派也无法否认这是谣言,因为王立军既没有休假也没有治疗,而是被国安局押解北京接受调查。

此外,对于重庆当局说“只有黄奇帆、陈存根、徐敬业三位重庆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该文提出诘问:在中国,一个政府高官非公务进入外国领馆是一个严重的政治事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叛逃,泄密,国家安全。只有黄奇帆、陈存根、徐敬业三位重庆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去处理,这可能吗?想象一下,如果当年敬爱的林副主席进入美国大使馆滞留,周恩来有可能只带两个秘书去要人吗?第二点,“装甲车的照片,经有关技术部门鉴定,是属于PS”,这句话一听就知道底气不足,什么叫属于ps,究竟是还是不是?如果这张照片是ps伪造的就应该把这件事情查个水落石出。公布证据,捉拿造谣者。

尼罗河指称,网上的照片不止装甲车一张,并提出一张应该是最早出现的网上照片为证。

目前,跟贴较多的网易对此新闻已关闭了网友的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