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两铁杆盟友 罕见加入安理会声明

发表:2012-03-02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路透社与以色列“国土报”3月1日周四联合报道,作为叙利亚阿萨德政权长期支持者的北京与莫斯科做出罕见举动,加入其他十三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的阵营,敦促叙利亚当局允许联合国首席援助官员访问叙利亚,制止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

联合国安理会周四发布一份声明,敦促叙利亚停止在该国正在发生的人道主义危机。该声明上也有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长期支持者—莫斯科与北京的签名。

在该公文中,安理会成员表示,他们“谴责”迅速发展的人道主义危机,并呼吁叙利亚当局允许联合国首席人道主义援助官员瓦莱丽·阿莫斯(Valerie Amos)访问该国。

在发布这份联合声明之前,红十字会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终于允许红十字会官员进入饱受战争蹂躏的霍姆斯(Homs)地区。经历了数周的战斗,叛军已撤出了那里。

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一份谴责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侵犯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的决议中,俄罗斯、中国和古巴均投出反对票。该决议以压倒性的支持票获得通过。

周四早些时候,活动人士表示,被阿萨德军队围困26天后,绝大多数的叙利亚叛军已撤出了霍姆斯的Baba Amro区。

他们说,还有一些战士仍在垫后,以掩护“战术性撤退”的同志。

尽管全球警告说,在Baba Amro区有平民被困在那里,周四当天早些时候,叙利亚军队还是再次炮轰了该区。

活动家们表示,积雪覆盖了霍姆斯市,减缓了叙利亚阿萨德部队周三开始的地面攻击,但也令当地居民的食物、燃料、电力、水及电话联系情况恶化。

由于叙利亚政府严格限制媒体在叙利亚的业务,无法立即证实来自霍姆斯市的报道。

阿萨德在他的挣扎中越来越孤立,现在矛头已经变成是一年多来的起义浪潮对抗阿萨德家族四十多年来的铁腕统治。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