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凤杰去年落马 官方现今发布有深意(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2-13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原局长谷凤杰确实于2011年5月被“双规”,今日被官方证实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辽宁铁岭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证实,被外传许久的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原局长谷凤杰确实于2011年5月被“双规”。外界有分析指出,时隔9个月,之所以党内官媒特别拿出来炒作,主要原因是想将王立军、薄熙来背后相关牵涉的丑闻爆光。

官媒炒谷凤杰落马旧闻

去年5月初以来,谷凤杰落马的消息便在网络上不断流传。近日,辽宁铁岭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证实,谷凤杰确实于2011年5月被“双规”。还有消息更进一步称,今年1月31日,谷凤杰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沈阳市于洪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铁岭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证实,谷凤杰是去年5月被“双规”的,“但具体哪一天记不清了”。铁岭市新闻办相关工作人员也向早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大陆官方报导,谷凤杰查证属实的贪污受贿金额高达2300万元人民币,在谷被抓的前两年里,铁岭市公安局出现了令举世震惊的警局腐败窝案,先后有铁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李昨非、铁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长王峰、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兼新城公安分局局长赵铁星、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刑警支队长富晓东等人因严重违法犯罪被处以重刑。

海外媒体博讯消息指,2012年1月31日,谷凤杰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沈阳市于洪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没收赃款980万元人民币;其他罪名如贪污、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等并未被追究。

谷凤杰被判刑的消息在铁岭市公安局广大干警中不胫而走,一些老干警听到谷凤杰被判刑12年,都还觉得判的太轻。有人说,“980万元,还不够他卖两年乌纱帽的呢,建一个公安大厦他就捞到手一千多万,那么多钱都不知道藏哪去了。”也有人说,“谷凤杰的案子,北京有人给帮忙说情,最后才被判有期;如果没有人说话,即便是受贿980万人民币,也够扎一针(注射死刑)的了,至少也是无期。”

旧闻重揭 一石三鸟?

据海外《大纪元》报导,王立军过去主要时间呆在辽宁,而且是在铁岭起家的。王曾担任8年多的铁岭市公安局长,在王被薄熙来提拔成锦州市公安局长时,临走前王把自己的亲信和左膀右臂安插在铁岭公安局。从这些人的恶行中不难看出王立军的丑恶。

而在处理完谷凤杰,中纪委就找到了王立军。有可靠消息称,2012年元旦前,中纪委秘密约谈了王立军,在确凿证据前,王立军自知厄运难逃,十分害怕,不过中纪委的调查人员说,只要他交出薄熙来的各种讲话记录,配合推翻薄,他就有将功折罪的希望。王立军知道,薄熙来是很有野心的,2009年王一到重庆,薄熙来就让他抓文强,抓张韬,目的就是要找出曾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贺国强、汪洋的把柄,只要有了这些把柄,薄就可以跟这两人做交易,而且贺国强现任中纪委书记,权力很大。

报道进一步称,薄的这些行为,无疑得罪了贺国强,这就是中纪委为何要动铁岭的初衷:引蛇出洞,抓王逮薄。王立军的“叛变”,很快被薄熙来安插在中纪委的人通风报信,据说薄熙来与王立军在今年元旦后四天正式摊牌,不过,王立军的出逃美国成都领事馆,是中纪委始料不及的。

有分析认为,时隔9个月,之所以党内官媒特别拿出来炒作,主要原因是将王立军、薄熙来交易丑闻爆光,使薄熙来的政治生涯就此划上句号,还将矛头指向了力挺薄熙来的周永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