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叛逃”被定性为“孤立事件”(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2-09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曾进入到美国领事馆内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日前,王立军曾进入到美国领事馆内的讯息得到证实,这是中国首次有副部级人物在中国境内向外国领事馆求助。中共外交部副 部长崔天凯2月9日回应说,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曾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一事属于“孤立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Nuland)也确认到此事是经过提先安排,而王立军最后离开也是出于自愿。

近日,王立军曾进入到美国领事馆内的讯息得到证实,这是中国首次有副部级人物在中国境内向外国领事馆求助。据《BBC》中文网消息,崔天凯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曾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一事属于“孤立事件”。

崔天凯说,这个问题已经解决,而且解决得很顺利。据悉,王立军上周被解除了重庆公安局局长一职,他曾被誉为重庆打黑运动的英雄。重庆市官方8日称,副市长王立军因健康原因将“将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的回应得到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的确认。据《美国之音》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Nuland)表示,王立军和美方人员的会面是经事先安排,而他最后离开也是出于自愿(of hisown volition)。

努兰表示,王立军确实以副市长的身份要求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会面,会面时间事先排定,美方人员和他见了面,“他确实访问了领事馆,后来自愿离开。至于是否要求避难,显然地,我们不谈论涉及和难民身份或避难等有关的话题。”努兰并拒绝透露王立军在成都领馆谈了的任何话题。

《美国之音》的报导认为,现在的情况确实让外界预期今年将换届晋升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相当尴尬。

王立军美领馆政治避难事件发生,虽然中国当局对外宣称已经顺利解决,但却令中南海震怒。据海外《博讯网》消息,重庆称“王立军休假”,中央震怒要调 查薄熙来:“休假休到美领馆了吗?叛逃是休假?这样睁着眼睛说瞎话,在共和国史上闻所未闻。”并称中央已经决定根据王立军的举报,对薄熙来进行全面调查。

王立军的此次逃亡美领馆避难事件,匿名信息源对《法广》表示,王的这一极端手段与最近重庆政局有关,更与中共十八大的常委之争直接相关。目前此事尚未完全尘埃落定。据悉,王立军不会被公开定为“叛逃”等,只会以经济或其他罪名处理,以免影响“太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