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2号机异常升温 东电否认核分裂

发表:2012-02-08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冷温停机状态的福岛核一厂二号机组反应炉,一日起出现异常升温二十度以上的怪象,反应炉底部温度从摄氏约五十度升破七十三度。东京电力公司七日紧急注入硼酸水防止核分裂,但直到傍晚温度仍停留在六十八.五度。东电否认反应炉出现连锁核分裂,并将原因指向灌水流量减弱所致。日本政府也强调不会影响冷温停机的状态。

日本政府去年十二月中旬宣布,福岛核一厂一到三号机组反应炉,进入摄氏一百度以下的冷温停机状态,今年以来二号机组的温度也一直维持在五十度上下,但反应炉的温度从一日开始出现异常上升现象。反应炉压力容器底部的三支温度计中,有一支显示的温度从一日的五十度上下,飙升到五日的七十一.一度,六日上午更升至七十三.三度。

由于其他两支温度计并未出现大幅升温现象,东电方面认为可能是灌水流量改变后,冷却效果减弱所致。不过,六日开始加强灌水后,温度虽在晚间降至六十九度,但效果有限。东电于是在七日凌晨再紧急注入超过一千公升的硼酸水,以避免熔解的核燃料出现连锁分裂的“再临界”现象。

东电表示,目前从二号机组反应炉排出的气体中,检测出的放射性氙135浓度,未达再临界数值的十分之一。核反应炉设计专家川岛协表示,从东电公布的资料来看,二号机组反应炉尚无再临界之虞,但温度异常上升的原因依旧成谜,必将引发民众不安。

对此,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随即出面灭火,强调目前仍不会影响冷温停机状态。核灾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七日也重申,将提高灌水流量,以切实降低温度。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