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政府”!湖南边城晚报被下重手(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2-07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边城晚报》报道《你的年是什么味》图片:受访市民填写调查表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网传湖南怀化《边城晚报》因2月1日的春节报道《你的年是什么味》,触动了当地官员的敏感神经,认定该报道“给市委市政府脸上抹黑。”随后,有记者就此事向晚报当事人求证,两名主要当事人却回应不一。有消息称,高层下重手处理《边城晚报》另有隐情。

《边城晚报》领导班子被“一锅端”?

近日,一篇名叫《因言获罪,湖南边城晚报领导班子被“一锅端”》的帖子在微博上广泛流传,帖子称湖南怀化的《边城晚报》因为在2月1日报道物价贵,多数市民对过年不满意,触动了当地官员的敏感神经。

帖子并称,当地宣传部的通知认为,《边城晚报》2月1日的春节报道《你的年是什么味》所做的是抽样调查不具备代表性,100多个人的“不满意”不能代表几十万人的意见,偏离了“文明幸福新怀化”的主流;二是物价上涨是全国的普遍现象,报道不讲全国的背景,只说怀化的问题;不说怀化的发展成绩,只说百姓的心中不满,显然是跟市委、市政府做对,犯了舆论导向的错误。三是报道选在广大人民群众安度春节的时候发表,破坏了“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犯了不讲大局、不讲政治的严重错误。因而2名报社领导被停职,1名报社领导被就地免职。

《边城晚报》当事人回应不一

湖南怀化《边城晚报》因春节报道惹怒官方被撤换管理层的消息传闻引发外界关注。对此,《南方都市报》向有关当事人进行确认,但两位主要当事人的口径却大相径庭。

对于网帖的内容,《边城晚报》负责新闻的副总编辑舒刚斌表示,网帖“主体内容基本属实”,舒刚斌称,针对2月1日的报道,2月2日,怀化日报集团党组成员、边城日报编委、怀化市委宣传部官员等一起召开了一个会议,在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宁志文传达了意见,怀化日报集团领导宣布了处理决定,处理结果为《边城晚报》总编辑和常务副总编辑停职但在岗,他则停职不在岗。舒刚斌称,他现在已经没担任报社领导,只作为普通员工按时上班,但没有负责任何具体工作。

随后,《南方都市报》记者又向《边城晚报》总编辑罗晓明求证,罗晓明对记者表示,网帖内容“言过其实”。罗晓明说,对该事件的处理是“内部批评”,自己没有被停职,仍在正常值班,其他问题,罗晓明则表示不愿多说。

外界分析指出,这件事违反了党媒一贯的“报喜不报忧”的作风,被整顿是迟早的事。口径不一代表了个别当事人“识时务”,担心说实话后仕途更加不顺。

下重手处理《边城晚报》另有隐情?

前述帖文并称,根据圈内人透露,晚报此次报道春节满意度其实只是导火索,真正引发高层强烈不满的根源还在2010年。

“当时晚报报道河西幼儿园教师集体罢课事件,之后该幼儿园老板带领一帮人冲进报社将晚报记者打成大小便失禁,事情一发而不可收拾。无人撑腰的记者们最后选择在网上发帖,批评有关领导充当黑势力的保护伞,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时主官就已经恼羞成怒,奈何众怒难犯,最后宣传部门只将晚报分管新闻的副总编通报批评了事。虽然这个说法靠不靠谱还有待考证,但有一点是明摆的:下重手处理《边城晚报》的人,实际上就是替河西幼儿园黑心老板报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