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欲购16家农庄 在新西兰引焦虑

发表:2012-01-28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美联社1月27日(周五)报道,中国投资者正在新西兰首次购买农田,这在新西兰这个高度依赖农业的国家引发相当焦虑。

新西兰政府周五批准了向由上海鹏欣集团控制的一家公司出售16家农场。鹏欣集团尚未透露它将支付多少钱,但表示其总投资将超过2亿新西兰​​元(1.64亿美元)。

新西兰总理John Key为这项交易辩护称,新西兰有不到1%的耕地已出售给了外国投资者。鹏欣集团购买的这些新西兰北岛中部的农场,是在破产后出售的,面积共约7,900公顷(2万英亩)。

但(新西兰)民族主义的声音一字排开,反对这项交易,称它将给外国所有权打开闸门。商人银行家Michael Fay爵士率领当地农民和商人组织的一个财团,正在采取法律行动,试图阻止或扭转这笔交易。该买卖将于下周成交。他们希望能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回自己的土地。

一些评论家认为,这里有一些仇外的心理元素。之前一些新西兰农庄出售给来自美国和德国的投资者,并没有引发太多的辩论。

但是,毫无疑问,新西兰440万人的经济前景与繁荣,与中国的联系越来越多。

鹏欣集团在购买这些农场时,答应了一些条款,例如,其乳制品应由一家新西兰拥有的公司制作。鹏欣发言人Cedric Allan称,鹏欣也打算让新西兰人来经营运作这些农场。

Allan称,越来越多的中国中产阶级希望享用蛋白质含量更高及西式风格的饮食,如酸奶和奶酪。

他称,自2008年中国发生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致6名婴儿死亡,30万儿童患病后,一些中国人不敢放心食用中国自己生产的乳制品。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