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雷人之语: 管理1百万动物很难(图)

作者:王亚楠 发表:2012-01-22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亚楠编译】据《金融时报》1月20日报道,鸿海的郭台铭最近事情连连,不断上演的劳工问题,苹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首次披露了鸿海运作的细节,以及他力挺马英久竞选。

当马英九连任总统后,郭台铭的事情少了一件,于是他周日难得地忙里偷闲,在台北动物园为台湾的员工主持了每年一度的家庭日。这怎么可能出什么岔子呢?

什么也没出,只有郭台铭自己惹的麻烦。当他和动物园主管Chin Shih-chien一起在台发上表讲话时,他发表了可以被评选为最不幸的言论。

郭台铭说:“鸿海全世界有超过1百万员工,因为人也是动物,管理1百万动物让我头痛。”

显然没有多想他的评论可能会被做何解释,郭台铭继续讲,他很欣赏园主将相同品性的动物放在一起的方式,例如,把老虎和狮子放在一起,,但不把老虎和鸡放一起。 他对尴尬的园主说:“我应该让你来管理我的公司”。

他的言论立即在台湾引起批评,一些人在网上论坛发表了评论:“但是,什么样的动物会跳楼轻生?”指的是一年多前困扰鸿海的接二连三的员工跳楼自杀事件。

台湾电影导演戴立忍(Leon Dai)表示:“我想知道管理1百万工人如同管理动物的企业家,会给管理台湾2300万人的领导人提出什么样的建议?”

几乎每一个与郭台铭会过面的记者和客户都形容他为有魅力的商人。但对于他管理鸿海的强硬企业文化也多有病垢,郭台铭对犯过错误的高级职员也不放过,开会时会让他们站在屋子的后面。

可以肯定的是,管理超过1百万员工并非易事。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