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一微博流行语:“活埋”!(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1-20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实中发生过的活埋,即将在互联网出现吗?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在总结2011年度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自去年年底实行的网络“实名制”做出具体说明,指这项措施主要针对微博客。此事引发网友批评声浪,网上也因此出现了2012年第一微博流行语“活埋”。根据网友对“活埋”一词的考据解释,活埋者缓慢窒息而毙,故狰狞可怖。历史上施此恶法者皆亡政、灭族。“据说在这人鬼莫辨的年代里,活埋要来了。”

据法广消息,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微博客的控制。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在国新办总结2011年度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自去年年底实行的网络“实名制”做出具体说明,指出这项措施主要针对微博客。王晨的讲话显示出中国政府对网络微博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的担心。

观察人士指出,近年来,微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公众舆论成型的平台。中国版微博虽然也有140个字符的限制,但是,汉语的特点使得这140个字符可以传达的内容远比140个拉丁字母要多。

此事引发了网友批评的同时,也出现了2012年第一微博流行语“活埋”,甚至仓央嘉措的《间或不见》、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以及周杰伦的《千里之外》,都被改词搬上微博。

根据网友对“活埋”一词的考据解释,活埋同坑,多与戮、诛、戕等对举。坑杀是缓慢窒息而毙,故狰狞可怖。后施法降卒:白起坑赵卒40万于长平,项羽坑秦卒20万。历史上施此恶法者皆坠入阴曹地府---亡政、灭族、绝户。嬴政坑儒百余人,首用于虐杀书生,隋以降,则罕见。据说在这人鬼莫辨的年代里,活埋要来了!

在言论自由与真相遭到进一步严厉封锁之时,“活埋”一词成为了网民的流行语。

网友“慕容雪村”微博上即兴作诗: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要活埋。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要活埋。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要活埋。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被活埋。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当年活埋处。月儿弯弯照活埋,几家欢乐几家愁。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曾活埋。侬言活埋人笑痴,他年埋侬知是谁?

“松松”称:在一次夜场里,与身居有关部门要职的大哥畅谈,他一番番的话听的我惊心动魄!其中,谈及韩寒,他如是说:“若不是有厉害人物的老婆欣赏韩寒,他早被端掉了,秋后算账可是我们的特长,像你们艺术圈里的艾未未,整的不轻吧!”于是,我醒了。看看外面的天,依然黑暗!

“赵楚”在微博中表示:男儿本自重横行,天子非常爱活埋。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先活埋。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被活埋。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就活埋。燕然未勒归无计,羌管悠悠活埋地。白日登山望烽火,黄昏饮马看活埋。忽然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被活埋。

“归山虎007”:汉家君臣欢宴终,高议云台论活埋;出身仕汉羽林郎,初随骠骑要活埋;扬州春草新年绿,未去先愁恐活埋;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活埋;洛阳亲友如想问,一片冰心在活埋; 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被活埋; 黄河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又活埋;江山不管兴亡事,一任斜阳伴活埋。

还有网友模仿周杰伦的歌曲《千里之外》发言:我等你被埋千里之外,你无声被埋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活埋。我送你被埋天涯之外你无情被埋,活埋何赖如兹难猜咏一声被活埋哎哀……

不仅如此,仓央嘉措的《间或不见》也被改词搬上微博:你埋或者不埋,我就在这里,不躲不藏。你信或者不信,真相就在那里,不远不近。深埋或者浅埋,真理就在那里,不动不摇。你爱或者不爱,我就在这里,不舍不弃。来我的坟地,或者让我埋在春天里,蓦然、回首、寂静、活埋!

“库斯图里卡”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修改为,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活埋。冬天来了,春天会被活埋吗?活埋还是死埋,这是个问题。天空没有痕迹,鸟儿已被活埋。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活埋光明。为什么我的眼里常有泪水,因为我被这土地埋得深沉。活埋是高尚者的墓志铭。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活埋!

“肖尔布拉克”精简总结2012年第一个微博流行语: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活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