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不曲】这不是要了贪官的命吗?

发表:2012-01-04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媒体发现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网刊登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坚决防止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强制执行引发恶性事件的紧急通知》发表几个小时后就“失踪”了。但这个通知已经被各个媒体转载,连新华网都转载了这个通知。这条通知写于5月6日,近日才现身即遭删除,不寻常的现象引起外界关注。

据香港商报报导,最高人民法院昨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坚决防止因强制执行违法或不当而导致矛盾激化、引发恶性事件。但几个小时后,这条写于5月6日的通知已从官网删除。同日,南方都市报亦报导最高法发紧急通知,又删帖。消息指,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官网就防止拆迁引发恶性事件发布紧急通知,坚决反对以“服务大局”为名的错误强拆,要求“遇到当事人以自杀相威胁等极端行为,一般应当停止执行或首先确保相关人员人身安全。”但几个小时后,这条通知遭删除。通知指示,征地强拆事关社会稳定,各级法院必须依法慎重处理好每起强制执行案件。通知要求,各级法院必须严格审查执行依据的合法性。对行政机关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其征地拆迁具体行政行为的,必须严把立案关,不得背离公正、中立立场而迁就违法或不当的行政行为。通知还要求,凡是被执行人尚未超过法定起诉期限的,一律不得受理;凡是当事人就相关行政行为已经提起诉讼,其它当事人或有关部门申请先予执行的,原则上不得准许。通知强调,必须慎用强制手段,若导致恶性后果将追究领导责任。

问题是不能强迁强拆,贪官靠什么活、靠什么挥金如土、靠什么发大财、靠什么弥补财政不足花费的问题、靠什么去还数以万亿计的债务?

还有个问题是最高院有何能耐阻止强迁,谁听你最高院的?如一个地市级的法院院长,在听省委书记与最高院院长中,他会先听取你最高院院长的话吗?他得先听对他的政治仕途起决定作用的省委书记。就凭这一占,最高院就别异想天开了。现在地方,越是强悍者越会当官,而越强悍者就是越会抢地抢屋者。这等强悍者,焉能被你法院所左右?江贼民时代一切以钱为中心的惯性现在是停不下来了。多少年了,中共一直就是GDP,什么都围绕着“经济”、“发展”。官员们想的就是发展,就是当官,就是发财。至今,没有哪一个地方提出以和谐为做官目标的,只有贪婪贪官贪财色,没有把一个地方的百姓安抚好当作自己的为官之道。而强迁强拆正是此等官风之下的产物,也是升官发财的捷径。那么有几个官员会放弃这条捷径?

最高院提的这个问题,要解决是不可能的,除非中共倒台,但要抑制是完全可以的,那就是干脆让法院垂直管理。让法院与地方完全脱钩。这样至少有些太伤害群众的案件,最高院要交办的案件,地方法院敢受理。但就是这样的低要求,中共都不肯做、不敢做。让法院不要说独立,就是垂直,让法院不让地方管,这样对地方的乱来至少可以制约一些,这样也不怕出什么大乱子。但是,就是这样,中共都不让干,还空喊着要维护宪法的权威。这种货色到如卡扎菲一样的末日时,有会百姓去支持他吗?到时,可能都找不到一个支持者。天天空喊,嘴喊出来的尽是狗屎不如的东西。

最高院的通知没有阻挡强拆,所以贪官贼官的日子还好过。但是,总有一天,所以的人民会如乌坎的农民一样,掀起反共的浪潮。

来源:秋不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