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逻辑!艾未未是中国崛起的受益者?(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2-18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环球时报》发表署名单仁平的文章,称艾未未是中国崛起的受益者,并对西方国家“瓦解中国崛起”的行为加以指责。有分析指,“环球”近日对艾未未的激烈抨击,是因为他获得美国《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艾未未没有被打倒,没有选择沉默。

艾未未是中国崛起的受益者?

近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所辖 《环球时报》发表署名单仁平的文章,文章称,2011年大概称得上是艾未未等中国“异见人士”收获的一年。近日刚出炉的美国《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评选,艾未未名列第三。“这是在非西方名流中从未发生过的奇迹。”

单仁平把艾未未受世界瞩目归结为中国崛起,文章的逻辑很奇特,“艾被拘押的时间只有几十天,但西方给他的荣誉把他一下子变成了全世界的大名人。”“如果中国是小国,或者如果中国没有迅速崛起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很可能什么也不是,他造的‘瓷瓜子’不会有几个老外买。”并称,“艾未未的利益,就是在‘中国强大’上做巢,在中国与西方的博弈中应势而动。”

艾未未拒绝沉默

网络舆论认为,“环球”近日之所以再对艾未未激烈抨击,是因为他获得美国《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评选第三名以及他拒绝沉默。

据悉,艾未未近日接受了美国《时代》周刊记者Hannah Beech 和 Austin Ramzy对艾的专访。当被问及希望在中国看到怎样的情形时,艾未未表示中国需要明确的游戏规则。第一,需要尊重法律。第二,官方不能阻止人们自由交流,获取信息,表达自己。艾未未说,“他们现在阻止这一切,他们牺牲了几代人的机会。这是犯罪。”最后,艾未未还表示中国最需要的是民主与自由。

16日艾未未在接受德国无线电台采访时表示拒绝沉默,德国之声引述上述报道时,称艾表示:“政府指控我偷税漏税,我总得回应吧。所以我决定运用我的法定权利并行使权利。”

艾未未说“每个人都应该显示他还活着。……我有责任继续公开表达我的看法。”

质疑“大国崛起”与“受益者”之说

权利运动执行主任张建平在海外《博讯网》发表文章指出《环球时报》的社评纯属无稽之谈。文章称,当艾未未关注汶川大地震中死于豆腐渣校舍的孩子、及创作“葵花子”、“一虎八奶”遭政府打压,何谈幸运?尤其是国际主流媒体给予艾未未评价后党媒愈加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强行将爱未未与西方“反华势力”联系起来。但不要忘记了,把西方人当作祖宗供奉在天暗门西侧的那个著名建筑物里面不恰恰是你的主子吗?你所信仰的那个主义不就是90年前从西方传过来的吗?

文章并称,艾未未作为艺术家完全可以不顾底层民众的死活,因为这样很有可能象倪平、李双江这样的戏子一道获得“共和国脊梁奖”、并成为人民币艺术家,而根本用不着自找苦吃到牢房中掉几十斤肉。艾未未关注底层民众获得了中国人、甚至国际社会的尊敬。不过,看似“崛起的”大国70%以上的经济增长是靠压榨劳工血汗和房地产掠夺开发的方式所换取!

御用文人频频发声 显示中方束手无策

中共对艾未未的一系列的打压并没有让艾未未屈服,反而让艾未未的名字传遍世界,德国之声报道说,艾认为,这说明中方有受挫感。中方使用了各种手法来对付他:殴打、拆房、秘密关押、征收高额税款。换了普通人早就支撑不住,趴下了。但艾未未还是继续公开批评政府。弄到这个地步,官方现在束手无策了。

还有人表示,西方的专家学者们专门找政府的错误以此来提醒当局,而中国的学者专家们都是顺着当局说话,美化当局的言行,“艾的发声让中国独裁政权感到胆寒,才遭致党媒抨击。”环球网友17日在单文跟帖评论说:“受益者也是你们造就出来的。”

环球网友的这个评论很有意味:“艾到底做了啥事?为什么不全部报道出来?没有事实,怎么看待你的评论?”

艾未未在发起了对四川地震中倒塌校舍的调查及对体制针贬时弊后,新浪官方关闭了艾未未的博客,但他却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与声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