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改选在即 中共特色民主:暗箱操作(图)

作者:魏风 发表:2011-12-12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风报道】三年一次的中国大陆农村村委会选举将届,据网络上的讯息,普遍存在政府操纵、干预选举的现象。这些行为直接侵犯村民的权利,同时,操控过程中与民众产生冲突,直接影响地方上的稳定。多数人对那样的选举,不屑一顾。

因为多生一个孩子遭剥夺被选举权

河南漯河村民万丽娜被当地乡政府发文以“2004年9月13日政策外生育一胎男孩”为理由取消该村村委委员候选人资格。


村民万丽娜被当地乡政府发文取消村委委员候选人资格

网友孙旭阳为此在微博发帖称:“眼下,河南各地都在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同时各地乡镇政府都建立了换届办,插手农村换届工作,激发更多矛盾出来。漯河经济开发区后谢乡黄岗村五组村民万丽娜,就被当地政府以违反计划生育为由,发红头文件剥夺被选举权。”

据大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十三条规定,年满十八周岁的村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从万丽娜被取消候选人资格的事例看,应无法源依据。

“选举全是假的!干部任务完成得赏酒店聚会”

长期致力于推动农村村委民主活动的河南固始县周德才先生指出,他参与的两个村的村委改选,都存在讯息不公开的问题。他表示,目前村委会成员选举时间没有公布,因为这样容易进行操弄,目的是让一些黑帮来威胁村民,打消村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让这些人放弃,然后政府再随便定个时间,搞个形式公布其内定人选。为了进行抗衡,他动员一些村民代表出来竞选。

一些其它地方的村民选举,今年也广泛受到不同程度的关注。许多人上网披露选举中的黑幕。基本上都是认定,农村的选举就是政府安排的,谁当村官都是内定的。此外,涉入太多政府扶植、黑恶势力等因素。一位关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村干部选举的人表示,政府指定了党书记和村主任各一名,再让村名选举。这样有什么好选的!

此外,2011年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乡村在换届选举中,首先选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县乡领导与村干部,强迫群众选政府领导指定的人,群众不同意,结果连选举会也没开,随便找了一些人,代替党员群众把选票签了,代表就产生了!

一位曾担任选举干部的人表示大陆的选举全是假的,“我干过选举工作,知道里面是什么玩意,候选人都是党委安排的,事先还要考虑制定的候选人能否选上,哪些人对候选人的得票数有威胁,要发挥党员和工会妇联共青团对候选人的支持票数等等,那些候选人我们都不认识,选上后从未有什么工作汇报,更不要说什么选举前的自我介绍和履行代表职权的竞争了。全是狗屎!”“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完成任务后,就是领导奖励一个丰盛的酒店宴会。”

动辄贪污上百千万的“小村官”

目前,中国的贪腐严重。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董钊曾对媒体表示:在村干部腐败案中,大权在握的村支书兼村主任的一把手犯罪占非常大的比例。另外,被称做“三大员”的村支书、村主任和村会计,也往往相互勾结、共同作案。涉案金额,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数百万,甚至几千万元。

有公开资料披露:沈阳市东陵区前进乡望花村村委会主任徐宝文非法占有国家和集体财物,还骗取国家土地出让金,非法转让国有土地从中获利,其违纪违法金额共计3000余万元。

浙江省慈溪市界牌村原村支书朱晓其,在其任职的13个月时间里,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村集体资金609.6万元。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小村官大贪污”呢?周德才先生解释说:“县乡村的腐败官僚已经形成了一个利益链条。但如果一个环节被农民砸掉,这个利益链条就会土崩瓦解,不攻自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