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表示将加强人民币交易灵活性(图)

作者:魏锦华 发表:2011-11-20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9日温家宝出席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第六届东亚峰会(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报道】据路透社11月19日周六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六表示,中国将使人民币升降更加灵活,近期的改革,使货币更加市场化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他的评论可能不表示扩大人民币每日交易的幅度会马上实施,但这表达了,北京想让人民币双向波动的意图,这让人民币只能升值的期望受挫。

针对最近海外市场造成的人民币几次探底,温家宝说,人民币的下降“不会是人为操控的”。

温家宝在央视的晚间新闻公告中称:“中国将继续密切注意人民币的交易动向……,将加强人民币升降的交易灵活性。”温家宝还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两国之间的贸易不平衡是结构性的问题,保持双边贸易的健康发展对两国和世界至关重要。

温家宝对人民币的评论,与近期央行鼓励人民币交易值可在日均交易带内浮动的举动,相符合。 中国人民银行允许人民币日交易值可以在中值的0.5%之间上下浮动。

一些分析师和交易商认为,这将使得中国在面对美国再次对人民币施压时,可以说他们的确已经开始放松对人民币的管制。

但其他分析师认为,只有在人民币上升压力缓解,贸易顺差减少和资本流入减少的情况下,中国才会实施该措施 - 换句话说,不会很快就采取行动。

自从北京在2005年放弃紧盯美元以来,中国的人民币汇率 - 已经升值了约40%。

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多次呼吁,允许人民币更快升值,但都被中国领导人拒绝了。

分析家表示,应对欧元区加深的债务危机,中国似乎已经在悄悄地调整其货币政策,减缓人民币的稳步升值,而且暗示了人民币贬值的可能。

中国的通胀压力减轻,经济放缓,给北京更多的空间来微调政策。

白宫官员表示,当天早些时候,在印尼举行的地区峰会期间,奥巴马向温家宝重申了对货币问题的关注。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