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遭打残 拆迁办:打完白打 政府买单(组图)

作者:杨蓉真 魏风 发表:2011-11-17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打残后,整个生活都变了样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魏风采访报道】天津一对母女蒋桂芬与谢金凤因房屋被拆迁上访遭打击,母亲被打残,女儿四处求助无门,欲上天安门以死维权。目前当地公安对她们母女俩实施严密监控。

家遭强拆 母女屡屡被打

2009年11月4日,蒋桂芬家被河东区房管局强拆。

2010年3月17日,洽谈安置补偿问题发生争执。房管局诚达拆迁办书记王菲让十多个人殴打蒋桂芬、谢金凤母女,谢金凤右手中指骨折。

2010年4月30日,蒋桂芬因为要见房管局官员,在房管局门口与保安左飞和杨永才发生肢体冲突。

2010年6月20日,蒋桂芬被警察张辉叫去河东区分局上杭路派出所领取谢金凤中指骨折的治疗费用。在派出所内,蒋桂芬和张辉发生言语冲突。随即被张辉及其它两名警察打倒在地,谢金凤等家属赶到派出所救出母亲。派出所所长于良辰当场拿出两千元交给谢金凤为她母亲疗伤。当时武警天津医院诊断为多处软组织损失,右侧前肋5、6根肋骨骨折,左侧3、5、6、10、肋骨多处骨折。7月5日河东第三医院诊断双膝挫伤、左膝髌韧带挫伤、内、外侧半月板损伤(双膝)、右膝前后交叉韧带损伤,需要手术治疗。自此,蒋桂芬必须仰赖拐棍走路。

拆迁办狂言:打完白打,政府给买单

房子被强拆,不但没获得补偿,合法维权却导致肢体残障,蒋桂芬母女总认为会有一个政府单位为她们主持公道。2010年下半年,蒋桂芬母女相继找了市、区各级公安内部监管警察的部门及负责人,包括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纪委书记腾义兰、河东区分局局长杨旭荣及警号为00002的李局长等。

她们提出如下要求:

1.立即追究河东房管局局长和其下属“城达拆迁指挥部”负责人非法野蛮拆迁、侵犯私人合法财产的犯罪行为。

2.立即追究殴打谢金凤并造成伤害的王菲和郭某的刑事责任。

3.公安机关立即追究保安左飞和杨永才打伤并造成伤害的蒋桂芬的法律责任。

4.追究殴打蒋桂芬并导致其伤残的警察张辉(警号:280876)和两名警号为:(281305、280901)的警察的刑事责任。立即责成相关公安机关开具伤单,做司法鉴定。

提出上述要求后,蒋桂芬母女得到的答复都是让“等答复”。到现在为止,除了殴打其母亲的上杭路派出所所长曾经想私下赔付五万元外,看不到任何希望。天津市公安局一科长曾表示:警察打人是不会给做司法鉴定,不会给予处理的。

今年7月8日,谢金凤到国家信访局上访,被拉到久敬庄接访中心,晚上被河东诚达拆迁办谢明接回来。在其它上访人在场的情况下,谢明竟然要动手殴打谢金凤。被其它上访人阻止后,谢扬言:“打完白打,政府给买单。”

因为母亲被打残,生活可以说都毁了。谢金凤表示:以前生活过得很好,可是现在我妈妈残疾了,腿不能自理,需要治疗,钱都是管家里亲戚借的。他们打完人,也不给我妈妈看病。上个月16日,因为到公安部上访,蒋桂芬被上杭路派出所给予拘留十天的处罚。当时谢金凤悲愤的想:“反正妈妈已经被拘了,也没有了别的亲人,干脆到天安门去吃药片(自杀)算了……

现在母女两人因为上访被当地公安实施了严密的监控。

针对蒋桂芬母女的事,《看中国》记者致电天津市河东区上杭路派出所,接电话的人表示要找市公安局去问。记者查询天津市河东区公安局电话,114值机人员表示该局电话保密,无法查询。天津市公安局新闻信息中心则无人接电话。


蒋桂芬母女原本有一个很好的生活


天津武警医院的蒋桂芬伤情诊断证明


上杭路派出所所长于良辰给予的赔偿收据


武警医院出具的肋骨多发骨折的CT报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