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农田受重金属污染

发表:2011-11-07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报道】据路透社11月7日(周一)报道,根据周一的报告,一位政府专家指出:高达10%的中国农田被铅、锌和其他重金属污染,污染指数超过官方允许范围的幅度触目惊心。

南方都市报报道:中国的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泰(Wan Bentai音译)表示,今年对土壤污染物的调查显示,从冶炼厂的烟囱和尾矿造成的重金属污染,造成了10%的农地遭重金属污染,超标程度令人触目惊心。

根据报告,在广州召开的会议上,万表示:“近年来,重金属污染事件持续爆发,光是1月份到2月份就发生了11起,其中9起涉及铅污染。”

中国对金属的贪婪胃口已令重金属污染成为了市民普遍担心的问题,也因此偶尔引发抗议事件。接触铅和其他重金属,可能会损害神经、生殖系统及肾脏,及产生其他健康并发症,尤其是对儿童。

中国政府估计全国有122万平方公里农田,并称保护农地是优先事项。但许多农村地区,冶炼厂和铸造厂泄漏污染土壤和水源,却得到政府的支持。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精炼铅消费国,其中电池制造占铅消耗的70%,2011年可能将增长到410万吨。

中国的环境部长呼吁采取紧急措施解决重金属中毒。但北京经常没有与誓言相匹配的资源和意志,来执行这样的要求,以解决污染。而地方官员往往首先考虑的是经济增长、财政收入和就业机会,令环保排后面。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