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业主抗议 迫使当局取消税赋(图)

发表:2011-10-29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州骚乱

中国浙江湖州市因抗税发生大规模的抗议事件,导致至少3人受伤,20多人被拘留或逮捕,多辆汽车被毁。据称,引起抗议的有关税赋已经暂停征收。

星期四下午,浙江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上千名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当地政府对童装业主征收过重的税赋。

香港的中国人权信息中心说,数千民众到当地政府所在地前,对当局征收过重的赋税表示不满,愤怒的群众损坏了至少100辆汽车,其中包括10辆警车,一辆武警车被焚。

至少3人送医治疗

面对突如其来,声势浩大的抗议示威,当局调遣了大量的武装警察,进行维稳和镇压,冲突中有多人受伤,其中至少3人被送往湖州市中心医院。
美国之音记者打电话给医院的值班人员。

记者:“您医院收住的(抗议事件中)的伤员怎样?”
医院:“伤员还是可以的。”
记者:“您这里总共收了多少伤员?”
医院:“总共3个,没有人死亡。”
记者:“他们的伤势情况怎样,是骨折还是?”
医院:“骨折的多。”
记者:“他们的伤势没有生命危险吧?”
医院:“没有。”
记者:“年龄都多大?”
医院:“20-30岁的,都是男性。”

美国之音记者还打电话给湖州市长热线电话,了解目前的局势。美国之音获悉,目前抗议的民众已经控制和驱散,有关部门正在对民众的要求进行处理。

记者也打电话给湖州市公安局,希望了解这次抗议事件的伤亡情况,以及多少人被拘留或逮捕。但是,值班的公安人员拒绝接受采访。

局势虽已基本平静 大量武警仍在巡逻

法新社援引浙江在线网站的消息说,武警在平息骚乱中被迫采取严厉措施,拘留或逮捕了28人。报导说,当地的一个业主对法新社说,星期五的局势已经平静,但街道上有大量的武警巡逻,居民被告知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浙江省官方的浙江在线网站说,一名安徽籍的童装厂女老板多次拒绝向收税员交税,并在星期三征管人员上门征税时,纠集的多名安徽籍业主围攻征管人员,引发群众围观,人数达600余人。该网站说,闹事人员对一辆过路的奥迪车进行打砸,致使车主匆忙中撞倒10人,其中两人伤势比较严重。

不过,也有报导说,这名安徽籍的童装厂女老板因拒绝签署加税文件,被税务人员暴打,而且民众请愿也遭暴力对待,才激起民愤,上街抗议,围攻政府,引发暴力冲突。

一个税赋导火索 引发大规模抗议

昝爱宗是浙江省的一位独立观察人士,他对美国之音说,浙江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人民政府刚刚发布了1、2、3号公告,劝解党员干部不要上街,并承诺要暂停征收有关税赋,并宣布解聘卷入这次事件的协管员。昝爱宗说,这次事件的起因是税赋过重,但根本原因是社会不公。

他说:“起因是税,但导致的后果和民众的围观,是因为这个社会不公,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导致更多的民众对社会不满,从而引起群体性事件。他们内心有不满,又没有表达的机会,就用抗议和打砸等方式来表达。”

路透社援引一名安徽籍业主的话说,“我们对政府不满。因为一些人被打,一些人被车撞,政府却不给我们任何答复,我们只有继续(抗议)。”

群体性抗议事件在中国时有发生,往往一些偶发事件,引起大规模的抗议浪潮,民众借机表达他们对官员腐败、环境污染、非法占地、强迁的不满。
昝爱宗说,这次当局调集大量武警镇压,控制局面,就是担心一旦失控,抗议会波及到周边城市,由点联成片,危及当局的统治。

法新社说,像以往一样,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抗议事件发生后,当局对网络实行严格的审查和封锁,“织里镇”,“税赋”和“抗议”等词的搜索被屏蔽。当地警方在微博上发帖子,呼吁网民要注意网上消息的真实性。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