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六中全会看中共败象

作者:伍凡 发表:2011-10-26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评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

10月15号到18号,六中全会开了4天会。至今为止,你无论从它的《公报》也好,或者是《新华社》报导胡锦涛的讲话的点点滴滴的缝里边,露出来的一点消息也好,你都看不出来它这次会究竟想干什么?官话、白话、废话连篇,实实在在真正要解决的问题、讨论的议题它秘而不露,但是它再秘而不露,它的现状是存在的。

我们现在从现状出发,来分析六中全会开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会?它们要解决什么问题?要企图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在六中全会之前,《人民日报》发表一篇社论,它说有一个三个准确的把握,以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个前提、这个目标,这是它定的大框框,它里边提到有三个准确的把握。把握什么呢?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才能确保改革和发展方向不偏移,那就说谈到了政治和经济的发展方向,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准确把握当今时代“文化发展”新趋势,才能确保有效改革和更好的发展。它这个当今时代文化,就非常含含糊糊的要把它当今时代文化发展的趋势,这个发展趋势指的是哪个趋势呢?是普世价值的发展趋势,还是用马列毛主义的要控制的一种趋势呢?它含含糊糊它不讲,这第二点。

第三点,准确把握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中国各个民族的老百姓,对“文化意识形态”等等有什么新的诉求和期待,它提出这三个要准确把握。

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什么叫文化?文化是一个包含非常广泛的。你从高层次来讲,包括哲学、意识形态;你从表现手法来讲,有电影、小说、诗歌;你若从表现工具来讲,有电视、电影、广播、网络,各个层次、各个层面都包含在内了。无论如何你做什么事情,你早晨起来,一醒你就会和所有这些文化工具、文化内容接触。你一听广播或者是看电视、电影,马上的文化内容就显示在你的面前。无论是表现手法相声、电影、快板、舞蹈或者是哲学、意识形态、中共的指导思想方针等等都包括在内,所以这个是人类离不开文化,当今时代文化。这《人民日报》社论原话喔!

所以,它要在这么一个概念底下来开这次会议,那么这次会议你从《公报》里边根本看不出它要讲什么东西。可是我过去一直在问,胡锦涛也好、温家宝也好,中共现在的它的文化意识里面,最顶端的、最高层的东西,那就是共产党它的指导思想究竟是什么?你可以把它从1921年建党一直到现在90年了,整整90年了。它的指导思想一路下来,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还有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这些一路下来的东西,是连贯的吗?是一致的吗?不是的,是矛盾的,非常矛盾。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冲突的,冲突在哪里?经济发展这一部分。三个代表,它要把资本家吸收到共产党里头,把有钱人都吸收过来,不让他们跑掉,那跟马列主义是冲突的。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和现在的正在走的发展经济的模式、社会的模式发生极大的冲突,因为现在的社会发展、经济发展模式是不稳定、不平衡、不协调和不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经济发展模式,是完全冲突的。那么在文化这个大领域里头,总的指导思想是如此的混乱,它究竟要走哪条路?如果是要走马列主义那应该是杀地主,杀资本家;如果是要走三个代表的话,那要把马列主义推翻的;要走邓小平理论的话,那要把毛泽东一大二公的共党主义思想要推掉的。现在都大杂烩放在一起,这就造成共产党现在的文化意识形成大混乱。

过去我一直在提这个问题,它们回答不来。每当有重大节日、重大事情就把一大串的帽子统统都戴上来了,都戴在自己头上来了,可是前后帽子是大家的。那么是不是开这次会议,六中全会是不是试图来解决这样一个问题,我不知道!但是从《人民日报》社论它提了三个准确把握里面提到,要准确把握当今时代文化发展新趋势,那么好,我们把当今时代的文化是指什么文化呢?是不是可以把它理解为要求自由、民主普世价值这样一个文化,我想绝对不会是说马克思列宁主义了吧!

马克思列宁主义从二次战争之后,斯大林统治苏联,建立了社会主义阵营之后,他已经达到了顶峰了,斯大林死了之后这条路是一直走下坡,5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不断的,整个社会主义阵营里面,发生各种各样的动乱,柏林事件、波兹南事件,布拉格之春、波兰的工人运动等等一路走下来,最后走到苏联瓦解,那就是共产主义思潮、共产主义的文化已经走到末路了,那么新的文化兴起了。

从二次战争之后走上了第三波、第四波的民主浪潮,殖民地被解放了,自由了,可是它们没有停止它们要走上,有的殖民地国家走上了民主的道路,自由的道路;有的殖民地国家走上了专制的道路,甚至于走上了共产主义道路。走上专制道路和共产主义道路现在都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有的瓦解的了。那么这次茉莉花革命也好,阿拉伯之春也好,也是一种新的文化的突显,要求自由民主,这是当今时代的文化,它不用普世价值这个称呼,因为太靠入西方文化了,那它自己发明一个当今时代文化。当今时代是什么时代,人们要求自由,这个自由含意包括很广泛的,不仅是人身自由、思想自由并且要能够自由控制你的周围的环境,你能够自由的对所有问题的发表意见,有参与权,最重要的是决定权,这些自由权在扩大,民主权的扩大,这是当今时代的要求,这些要求都体现在文化里头,那么中共有没有准确的把握当今时代文化呢?

《人民日报》在六中全会之前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真的把当今人类社会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时代文化把它拿出来,把当今时代的文化做一个概括定义之后来用到中国,也不错啊!一个很明显的一个例子,当今时代文化的特征就是老百姓有对它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要参与权、发表意见权还有决定权,选举我决定你,我投这一票决定你哪个人可以上台来做我的领导人等等,这就是一个当今全世界有一百九十几个国家现在绝大多数都是采取这个方式──民主选举,这是当今的时代文化,你中共有没有走这条路啊?没有啊!

这些事情就回归到中共这一个混乱的它的指导思想,那么样混乱的文化体系表现在什么?薄熙来的“唱红打黑”他要高唱毛泽东的那套文化路线,要恢复到40年前,可是又有一批赞成要走普世价值,是温家宝所代表的,那民间的更多了,无论在微博也好、新浪上的各种各样跟帖也好,都表达出了老百姓的意愿要求民主、要求监督,要求甚至于以独立人的身分来参加选举,这是一种文化──独立人,中共开始阻扰现在还在阻扰,但是毕竟有些人参与了,这种文化现象是不是当代文化的一种表征呢?应该是。任何国家一个民众要参加选举,他不需要经过人的批准,我有权只要我是公民我没有犯罪的记录,我不违背我参选的资格,我就可以来参选了,这是当今文化的一个表现,可是在中国受到打压。

总总的现象,文化意识形态在中国非常的混乱,那么中共开这个会议,是不是试图要建立一个新的意识形态来解决这个矛盾呢?它们没公布,我想这个问题,我现在所提的问题它们也意识到了,它们在内部也讨论了,可是不敢公开,因为一公开,那就对马、列、毛是非常非常不利的这一定要反对的,而马、列、毛思想指导这个统治思想又是现在中共所谓的合法性的来源之一,你凭什么来统治我?因为我有马、列、毛,因为我打下了天下,马、列、毛是主张枪杆子里出天下,枪杆子里出政权,我继续掌握下去,可是新时代文化要求的文化不是这个,是要求选举、要求民选的,这么一个冲突要怎么去解决?从思想意识形态的根源、源头去解决,它们试图在会上是不是有讨论过这个问题呢?我不知道。但是可以看得出来从《人民日报》提出这么一个要求,这么一个标语出来,可以看见它们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可你怎么解决?

而《人民日报》过了两个礼拜以后又提出另外一个题考把薄熙来又抬得高高的,薄熙来的唱红是文化的另一个新的居高点,他又在吹捧毛泽东了。所以《人民日报》本身也不是都独尊一家,也是几家人在里头,各唱各的调,所以现在中共并不奇怪,它现在非常混乱,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对社会矛盾的处理是矛盾百出为什么?因为它们的指导思想本身是矛盾的,它不是以老百姓的利益为最高的出发点,不是的!它们是以统治稳定为最高的出发点,那个对我稳定的,我就把它拿来用!当社会动乱了,它就用四个坚持、要毛泽东思想、要马列主义镇压的手段来了;当经济发展剧烈的矛盾互相冲突的时候,要提出来了科学发展观,又拿这个东西来修修补补,所以它矛盾百出在那里呢?就是它的文化意识的最高指导思想是矛盾的、是互相冲突的,它是为了维护统治所需的,为它所需,只要你对我维持统治有利我就用,可是它不管是不是有冲突,有没有矛盾。

可是走到了现在为止,你安了这个葫芦,另外一个葫芦又跑出来了,所以矛盾太多了,矛盾产生的根源就是你的体制、指导思想产生的,所以它还是在修修补补,唯一的目标维持统治,花再多的钱也要维持统治,可是越维持这样的统治,那它的前景又如何呢?你的前景有两个:一个就是卡扎菲的下场;一个是走缅甸的道路。你要走哪条?一个在中国的南部、一个在中国的西部,你都看到了,所以现在中共开这个会,这是它的一个大矛盾焦点,这是我的看法。可是到了最后还是可能维持现状,这是从最高层次讲到它的指导思想。

那么再往下走这些文化体系里的一些操作系统、工具像媒体网络、电视、广播这些工具中共是牢牢的抓在手上,通过这次会议会制定一系列的“内部规定”来严格的控制所有这些工具。现在在微博、新浪都要采取措施了,因为微博有2亿的网民,各种话都在上面发表,你要把它拦掉吗?你是拦一个人还是拦两亿人?如果你要拦两亿人不如把它关掉,如果你拦一亿人,那另外一亿人又在唱戏怎么办?拦是拦不住的。再说把微博关掉了,网民还有别的路可走,因为这是个网络,并且这个网络还在继续发展、继续在扩大,而网络发展扩大的来源不在中国而在外国,微博是跟外国学的,学facebook、twitter两个混合起来成立一个微博,也是个山寨版。现在外国不断有新的网络的手段出来,你是不是要跟着走呢?要是不跟着走,那你就完全落伍了。你要跟着走,你要怎么去控制?中宣部部长讲得非常的明确,中国有5亿网民,他根本管不了,现在有管理危机,已经讲得很清楚了,5亿个网民你难道要找一亿个五毛党来管?你要花多少
成本?哪里有一亿人来给你干呢?所以它现在遇到一个非常大的困难,可是它还是为了维护政权的需求,还在拼命的打压网络,控制网络、封锁网络。

网络是外国发明的,网络传进来了,核心技术在外国,外国不断输入新的技术、新的方法,绕过你的封锁让中国老百姓知道更多的事情。现在这就是在一个文化这么个大平台上这场斗争继续不断,可中共开这个会就是要继续打压,能有效果吗?我看不会有效果。如果有效果为什么它们不把六中全会的决议案拿出来啊?把胡锦涛的讲话全文公布,让大家听听你打算怎么做。它不敢!因为这个里面遇到非常大的矛盾,你要把微博全部关掉,那你的经济利益、经济收入从哪里来?如果今天把全中国的网络系统关掉,那中共就不要做生意了,跟外国就不要做生意了,因为里面牵涉到金融、外贸、资源的流通、运输、航空交通等等都离不开网络现在,你要把它关掉那就是把自己的饭碗也关掉了,它也做不到,可是你要放开,它也控制不了,所以它开这个会试图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但是我想解决不了的。

从总的意义,总的趋势来讲,这个世界历史的潮流要开放的,要自由要民主要开放的,这是总的历史潮流。你在这个总的历史潮流底下,你要去违背这历史潮流走,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都是无效的。共产党控制媒体控制了六十多年了,最终共产党料不到竟然有上百家的报纸开天窗,都是共产党自己办的报纸开天窗,这不是大笑话吗!共产党那么紧密的控制,它都控制不了,为什么?很简单,因为这个经济利益与政治利益发生极大的冲突,共产党在很多年前,差不多15、20年前就开始把报纸慢慢慢慢的松绑,什么叫松绑?你要自己自活,你自求生路,你自己办报纸,我不给你一分钱,我就管你的政治方向、政治内容,其他的我不管了,你就自己发展,发展到现在为止,报纸一个个成长起来了,也赚了很多很多钱了,在这个时候他们有编辑权、有主导权了,那些记者们也敢讲话了,我吃饭不靠你中共了。

中共在7月23号撞车事件发生之后,中共想要控制这些报纸,这些报纸们统统不卖帐了,我要有自主权,你管得了我政治,可你管不了我嘴巴和笔,我不写了,我不动了可不可以?开天窗!这是中共六十多年到现在它根本始料不及的,根本想不到会有怎么个结果出来,这是文化现象,这是文化平台上的一个政治和经济的极大的冲突,这仅仅还是报纸,媒体要包括网络,那冲突更厉害,跟老百姓的利益冲突的更厉害,你怎么办?这是《建国大业》,拿到纽约来首演第一次演出,结果首场没有一个人看,没有一张票,甚至要开记者会最后临时取消了,当天晚上的酒会也取消了,可见中国现在它们要走的路就是文化的路,走到这么的惨,现在对内加强文化管理,强制的管理,对外文化强烈输出,输出的结果是《建国大业》没人看,那个都是造假的以及吹捧共产党,歪曲历史事实的统统在里头,谁愿意相信去看呢?人家不愿去看,花那个钱去受毒害,所以就变成这个现象出来。

这个是六中权会以后,给中共的一个消息,你们开会要输出吗?那输出就是那么个结果。中共现在在海外成立了几百个孔子学院,要推广经过共产党所修改过的,或者伪造过的孔夫子的学说,到外头来吹捧,这是第一,把共产党的思想往外输出。

第二又在外国建立了很多电视台,收购了很多电视台,以及也收购了外国的报纸,要替中共来吹牛,花上几十亿的美金,据说是花了500亿的人民币,要走上世界媒体大国这条道路,它要成立24小时的中文的《CNN》,或者英文的《CNN》中国的《CNN》等等,都也在做,一直想做一个软实力的大国,可是你自己的指导思想没搞清楚,你究竟是走马列主义还是要走三个代表?连自己都没搞清楚,你输出的东西有谁能欣赏、谁能看呢?是浪费这些资金资源,没人会接受的,最终你和世界的普世价值,人类要走民主自由的道路想违背的,所以一定会发生冲突,要嘛人家拒绝,要嘛人家就不欣赏、不接受,结果就是这样。

那么《建国大业》就开了第一枪、第一炮,没人看、没人收这是一个极大的讽刺,美国也很大方,你来我就给你演,你的电影要到美国电影的发行渠道,几百家电影你就发行吧!看看你的效果。第一场开幕没人参加,不是丢大脸,这个脸都丢大了,《建国大业》是在60周年拍的是一个大片,是一个集中大的力量、大的资金、大的人才拍的片子,既然到外国没人欣赏,原因在哪里呢?你就是个假大空,人们会有判断能力,不要以为外国人都是傻瓜,不是的,包括出国留学的留学生也不去看,在纽约很多留学生那都不去看,原因何在?假大空。可见你一个文化系统,你的指导思想是错的,你是要维护这个政权、吹捧这个政权为目的,久而久之人家就会识破你。

我举个例子,上个世纪30年代的时候,整个西方世界经济走上了危机,1929年到1933年美国的股市大崩盘,结果引起了希特勒的兴起,墨索里尼的兴起,法西斯共产主义的兴起,当时很多西方国家的左派人士,左派知识分子到苏联去访问采访,他们一进去以后,他们简直是目瞪口呆,他们都没想到全世界都在萧条的时候,为什么苏联这么样的兴兴旺旺向前发展啊,所以他们就相信了共产主义,那个时候30年代。到了50年代苏联发展到了顶峰,成立了社会主义阵营之后一直走下坡,现在还有几个左派的知识分子再去吹捧斯大林那个年代那么兴兴旺旺吗?没有人了,人家看破了。

因为那个是什么?牺牲了多少人的生命,尤其是农民,乌克兰的饥饿,大逃亡,把牺牲农民和农业,喂养了工业,喂养了城市,表现出来的昙花一现的现象当作共产主义,好了,现在共产主义走下坡了,那么你现在中共要学这一套,要把自己怎么样牺牲全国老百姓的利益,牺牲生态环保,发展经济,让这个5%的人富裕起来,在全世界吹捧,可是更多的人会明白,这是不符合常理的,在全世界各个国家经济都在萧条的时候,你中国这么样的大手笔在外头花钱,原因何在?谁在花钱,人家会追问的,会追查的。

所以现在中共在海外要表现出如何兴旺,中国的北京模式,北京道路这么样成功,是假的,最后它的结果一样再回到30年,上一个世纪30年代,苏联斯大林时代那么样兴旺的,这样的结果是破灭的,一样的道理,因为你不是正常的,你把牺牲全国长期的利益,生态环保,民众,特别农民的利益去把城市把它表现出来,面子工程做的多么的好,让10%的人可以到外头大量的花钱,这种现象一个道理,集中暴利让它表现出来,最后快速的走向死亡,现在正在这个阶段,正走在这个路上,所以它现在的文化表现那都是虚的空的假的,结果《建国大业》首场开幕没有人看,它的败象已经开始了。

所以开这个会试图在一个总的目标,叫作维持共产党稳定统治这个前提下采取各种各样的马列毛一直到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这个指导思想,各取所需,完了以后采取各种打压手段来这里求生维持下去,这是这个会议的最终目标,能成功吗?成功不了。可见现在中共遇到的非常大的难题,文化意识形态的难题是其中之一,政治、经济、金融现在每天所得到的消息都是负面的,不是正面的,那么我再回一句话,中共的结局你要怎么走?你要在这个大矛盾前提之下,你要去化解矛盾和民众达成妥协,放弃一部分政权,放部分的权力走国民党的道路,还是你要走卡扎菲的道路,前景就是这样。这是我今天的评论,谢谢各位,再见。

来源:SOH 【伍凡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