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鞭尸 狂人卡扎菲死不安宁(组图)

发表:2011-10-23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下)及穆塔西姆(上)的遗体被放在床垫上,尸身均被盖上毛巾。(法新社图片)

四十二年前率领革命军人推翻封建王朝的利比亚狂人卡扎菲,昨日与四子穆塔西姆横尸一间街市雪房内,任由民众参观拍照,见证暴君下场。人民扶老携幼,戴上抵挡尸臭的口罩,人龙由雪房门口一直伸延到大街上。这场全民“鞭尸”令狂人之死,比之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恐怖大亨拉登等强人之死更悲惨,但有民众直言:“他抵死。”

卡扎菲与穆塔西姆的遗体,暂放在米苏拉塔(Misrata)一个街市雪房内“示众”。两人遗体分别被系于两张床垫上,弃在雪房地上,卡扎菲尸体上身赤裸,身躯及手臂上的血渍虽已干涸,但左边太阳穴及身上多个弹孔仍清晰可见。据称革命军最初不打算展示尸体,但因公众闻讯涌至而顺应民情。

街头出现长长的人龙,排队民众男女老幼都有,他们均争相一睹卡扎菲的死状,有人大喊:“我们想看看那条狗。”有人等候时摆出胜利手势。由于等候群众太多,街市内外均有守衞维持秩序,并分时段分批安排民众入内,每次放行数十人,部分人进内时轻叹:“阿拉真伟大!”然后在卡扎菲父子尸体前合照。


民众在雪房外排队,打算一睹卡达菲遗容。(法新社图片)

要儿子记着暴君容貌

一名父亲带同十一岁儿子到场,称要他“记住这暴君的容貌。”但两人目睹卡扎菲后不发一语。国家过渡委员会高层贾布里勒亦有到场,他同样保持沉默。有老人称:“他走了。但他夺走了我的青春。”

在首都的黎波里,街头巷尾都插着革命军的旗帜,有革命军在路边向车辆派发糖果。不过有人对卡扎菲的死表示可惜,时装东主阿尔姆施拉蒂称:“希望过渡委员会加快组织新政府,勿浪费时间在无谓的冲突及权力争夺。”

有报道指,革命军占有卡扎菲的遗物,如镀金手枪、衞星电话、棕色头巾及黑色靴子,当作战利品。卡扎菲的下葬押后,惹来部分回教徒不满,当局表示会遵照伊斯兰教法埋葬卡扎菲,但正构思最合适的地方以免遭受报复。而卡扎菲的遗孀萨菲亚则发表声明,要求国际施压,夺回卡扎菲及穆塔西姆的遗体。

亲卡扎菲士兵遭大清洗

伴随卡扎菲之死而来的可能是另一场大清洗,跟随他的士兵近日被数辆车载走。有人权组织警告,卡扎菲的支持者及雇佣兵,或会受到过渡委员会的虐待。英国则有媒体监察组织接获多宗投诉,不满报章及电视台刊登及播放卡扎菲的死相。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