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大饥荒4500万中国人死于非命(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10-03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年大饥荒时,毛泽东拒绝接受美国粮食援助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在“十一”国殇日之际,《南方都市报》刊载了从大跃进到大饥荒的长篇纪实报导,记录了那场饿死几千万人、甚至出现人吃人的惨绝人寰的灾难。香港大学历史系教授冯客刚出版的专著,对大饥荒死亡人数的研究结论是4500万。而中共却一直掩盖它的罪恶和历史真相。

冯客教授(FrankDikotter)的新作《毛泽东的大饥荒--1958-1962年的中国浩劫史》中文版,9月29号由香港新世纪出版社发行。他指出,这场灾难的真正规模一直鲜为人知。

1958年到1962年期间,毛泽东发动了全国“大跃进”运动,树立“三面红旗”,大炼钢铁“超英赶美”,鼓吹“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大刮共产风,带来了空前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灾难。

今年初出版的《中共党史》第二卷中称,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三年“自然灾害”死亡人口是1000多万。

知名中国经济学家、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茅于轼表示,他做过这方面研究,非常怀疑这个1000万的数据。

茅于轼(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共产党的历史里说是人口减少1000万,说饿死了1000万人,这个说法非常幼稚。三年里还出生了很多人,出生的人那么多,还减了1000万,那死了就不是1000万了,这个道理很清楚嘛。”

《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在《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一书中指出,1958年到1962年全国的气候属正常年景,而这期间中国饿死了3600万人。

新华社退休高级记者杨继绳的父亲,就是在大饥荒中饿死的。还有报导这篇的新唐人记者李元翰的爷爷、奶奶也是在当时饿死的,临死前吃树皮草根、被絮里的棉花裹腹。

冯客教授在新书中指出,根据公安部门当时的报告,以及大跃进最后几个月中共内部报告显示,当时至少有4500万人非正常死亡,其中约6-8%死于酷刑或处决。

20多年前,原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所长陈一咨根据赵紫阳指示,曾作过一次调查统计,得出的数字也是死亡4500万人。

茅于轼:“绝对不是气候造成的,由于谎报、说假话,亩产可以达到什么几万斤,包括钱学森那篇文章,说真话的都把他们关起来。特别是人民公社,取消了一家一户自己做饭的权力,都去吃大食堂;炼钢铁的时候,大家都去炼钢铁了,你说农民怎么会炼钢铁,那不是开玩笑嘛,但是把地里的粮食都烂在地里,没有往回收,所以这是造成饥荒的原因。”

《南方都市报》9月28号以两个版面发表了长篇报导《跃进过后是饥荒--川东三年“灾害”纪实》。四川达州的朱全森说,在三年灾害期间,当地出现过数十起人吃人的案例,全国很多地方都发生过。

当时的国家主席刘少奇曾在“七千人大会”后对毛泽东说:“饿死这么多人,历史上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是要上书的。”

1961年,刘少奇在湖南农村考察44天后说,大饥荒的原因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并要毛泽东公开检讨。为扭转政治被动局面,毛泽东继而发动了文化大革命,又造成十年浩劫。

茅于轼:“共产党犯了一个空前的大错误,现在它不敢承认这个错误。其实这些错误也跟现在这些人没关系,主要是毛泽东的错误,但现在这些人也还不敢批毛泽东。所以,你不总结过去,你怎么能避免将来啊。”

冯客教授指出,这段历史中死亡还不是最惨重的记忆,而是摧毁了中国人的精神和道德体系。人被统治者变成了工具,人和人之间为了生存丢掉了基本的伦理和文明。

杨继绳认为,大饥荒其实是“一分天灾,九分人祸”,大饥荒的祸根是中共集权制度,到现在基本的政治框架并没有变。他指出,写《墓碑》这本书,也是为造成大饥荒的制度立下一个墓碑。在当今中国,几年内饿死几千万人的事应该很难再发生,但在仍是中共高度集权统治下的中国,出现其他大灾难却是难以避免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