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男打幼女辗人 喊我爸是市长激民愤(组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9-21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李双江儿子打人风波余音未了,浙江温州又出了一个90后“奔驰男”,因为停车纠纷,打伤店主1岁半的女儿,驾车逃跑中碾伤一位路见不平拦车的市民,还高喊“我爸是市长”,而他的父亲竟然说这本来是件小事。官二代、富二代仗势欺人,视他人的生命如草芥,激起国内民愤。

上海“奥迪男”拒付停车费,9月15号碾死女收费员。刚过去没几天,18号晚10点多,在温州市区的江滨路,19岁高三学生马文聪开着奔驰越野车,载着女友准备到东都大厦的一家按摩店放松。

马文聪想把车停在路边小卖部店门口,结果车头撞倒了门前的矿泉水箱和广告牌,店主刘秀英出去试图阻挡,奔驰车反而继续往前冲,刘秀英被吓到了。

店主刘秀英:“我说你压到牌子了还想压我人啊,他就很快的下来,我人都不认识的,他很快冲进来一脚踢那个木板,乱扔电话又敲又砸,我小孩就在这里,他看见没什么东西了,都被他扔了,他就拿计算器砸了我女儿的头。”

刘秀英年仅18个月的女儿阿宝当时“哇哇”大哭,头部太阳穴附近被砸破一公分长的口子,血流满面。马文聪拿出300元想了事,没有如愿后就想开车逃跑。一位路见不平的市民吴晓丹和朋友拦住马文聪不让走。

吴晓丹妹妹:“(我哥哥)说先把小孩的问题解决好了你再走,那个男的就开车撞,冲向前去把他冲倒了,躺在地上了,他又倒车回来,不顾一切开过去了,这个行为太恶劣了。”

吴晓丹大腿被压在车轮下,马文聪又倒车再次碾压,导致吴晓丹左股骨粗隆骨折、左胫腓骨骨折,腹内也有出血,随后他就失去了知觉,送到医院时已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

周围10多位市民围上来,抓住了马文聪。据现场多位目击者说,马文聪当时气焰嚣张,高喊:“我爸是市长!”民众义愤填膺,扭住他不放。警方赶来后控制了马文聪和他同车的女友林赛雯。

发到微博上的一张照片显示,警察与马文聪在警车后座勾肩搭背轻松说笑。警方解释说,协警按住他的肩膀是提醒当事人低下头。网友质疑警方的说法低估了网民的智商。

市民们群情激愤,上千市民围堵警车,把马文聪困在警车内5个多小时,直到凌晨3点半,人群才逐渐散去。马文聪驾驶的140多万的奔驰车,已被愤怒的市民砸的不成样子。

目前,马文聪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刑事拘留。经了解,马文聪是一名高三在读学生,92年出生,他的父亲马子光是温州江达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华文化复兴研究院院长李伯淳:“官二代、富二代再加上这90后,多数都缺乏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当然也很缺乏爱心教育,他们才会造成这样的现象,确实很需要道德回归。”

《人民网》报导,马子光19号为儿子辩解说,这本来是件小事,就因为有人造谣说我儿子说“我爸是市长”,才闹大了。

国内各大论坛的网民都被激怒了,一些网友说:“2岁小孩儿也打?”“丧心病狂了!”“衙内们越来越猖狂了,老百姓怎么活啊。”“人心思变,邪恶不可能长久。”

但是,网民很多更敏感的发言都遭到了删除。外界指出,富二代、官二代嚣张跋扈,频频挑战法律和道德底线,折射出中国社会权钱勾结、官民对立、司法腐败、社会不公、没有言论自由的严酷现实。

前《中国民营》杂志记者刘逸明:“中国是等级森严的一个社会,说起来是人人平等,实际上是人分三、六、九等,你有权有势你就可以胡作非为,既使违法犯罪也可以逍遥法外,根源当然是这个社会体制。有权有势的孩子也变得非常嚣张,他们觉得有权有钱就可以走遍天下、打遍天下。”

前《中国民营》杂志记者刘逸明表示,在宛如兽类丛林的中国社会,富二代、官二代、名二代肇事丑闻源源不断,公众的仇富、仇官怒火也会火上泼油越燃越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