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堤的传说

发表:2011-09-12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菏泽市城南约十四公里,有一个比较大的镇,叫金堤,镇名从何而来?有一个古老的传说。

大约六百年前,正是明朝初年,朱元璋当皇帝的时候,山东一带流传着黄河要发大水的预言,大部分村民都不相信,照常在这里生活着,没有丝毫的戒备。

曹州(今菏泽)城南刘庄有一位姓金的大户,拥有一百多亩田地,户主金员外认为预言不可能是空穴来风,很可能是上天的启示,让信神的子女及早防备。他拿出多年的积蓄,又卖了数十亩田地,雇佣村民在村庄周围修筑防洪大堤。周边村镇的人都笑话金员外是吃饱了撑的,太傻了。金员外毫不动摇,加紧施工,不到一年的时间,大堤修好了。金员外动员村民们都搬到大堤上去住,以防不测。

这年夏天,黄河真的泛滥了,大水吞没了中原大地,数百万百姓葬身于洪水。刘庄村因为修了防洪大堤,安然无恙,村民们便将村名改为金堤。防洪大堤吁在了几百年,为防洪防涝作出巨大贡献。

中共建政后,大堤遭到破坏,被人们拉去填坑填沟造屋,现在已经荡然无吁了,但村名却流传海内外,沿用至今。

金堤的传说给了我们有益的启示,对人类面临的大劫难,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