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竖中指 大连数万人赶走化工厂(图)

发表:2011-08-15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民众上街抗议化工厂,在各式标语及宣传画中,一张小孩比中指的图最吸睛。

梅花台风冲毁大连福佳大化公司PX(二甲苯)项目的防波堤,险造成重大泄漏事故,民众惊觉身边有大型不定时炸弹,14日走上街头抗议。据指出,约数万人拿着抗议布条、高喊口号,要求当局将PX项目搬离。在现场,最抢眼的是一张小孩怒竖中指的图,被拍下传到网络后引发热议。

“我们要生存,我们要环境!”、“PX不滚蛋,大连就完蛋!”…14日上午8点多,大连民众走上街头游行,并向市政府门前的人民广场聚集。《新华社》称,约有数千人参加游行,部分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但并没有人受伤。不过,《财新网》引述现场一名警察用对讲机向上级汇报称,整个广场已经有“上万人”。

在现场,各式标语及宣传画让人眼花撩乱,其中最抢眼的是一张小孩怒竖中指的图,配上F开头的英文字,被拍下传到网络后引发热议。另外,有民众带着狗一起参加,吸引不少人争相拍照。也有疑似拆迁户的大婶凑一脚,打出“地铁是破坏”标语。

据报导,大约中午,人群走到市委大楼门前的海军广场,向大楼高喊并竖起中指。民众提出4项要求,包括PX项目立即停产、明确搬迁时间、追究批准建厂的负责人及媒体公开报导。在民众要求下,市委书记唐军登上警车车顶,承诺尽快搬迁福佳大化,但未提出时间表,民众不愿离开。

随后,大批武警、特警封锁现场,不让新到的民众加入抗议,双方发生冲突。下午4点多,当局宣布,PX项目“立即停产”。约1小时后,有民众自行离开,但仍有不少人不肯走,武警展开清场行动。微博有消息指出,特警见人就打,“一人一棍子,呼倒好几个,直接扔进卡车带走!”

二甲苯是无色透明液体,进入消化道可导致中枢神经系统抑制,症状包括兴奋,随后头痛、眩晕、困倦和恶心,严重者导致失去知觉、昏迷;吸入则可能造成呼吸困难及黏膜损伤等。另外,它对眼部也有刺激作用,会造成暂时性的表面伤害。

来源: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