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抗议者要求社会公正(组图)

发表:2011-08-10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rotesteIsrael

以色列的此次抗议示威活动是以特拉维夫一条大街上搭建的几个帐篷开始的。现在这场反对社会不公以及反对消费物价过高的抗议活动已经演变成一场声势浩大的示威。

罗斯柴尔德大街就在地中海沿岸城市特拉维夫的心脏地带。在这个地方生活着以色列的中产阶层。这个阶层的人生活优裕,同整个国家严峻的现实生活并不搭界。然而现在正是这条大街成为了以色列抗议活动的中心。那里搭建了数不清的抗议帐篷。

中产阶级走上大街

以色列中产阶级走上大街参加示威要求实现社会公正,并不令人感到特别惊奇。这是因为数年来这个阶层独自承载了以色列新自由主义分配政策下不断增加的压力。内塔尼亚胡自担任以色列总理的第一个任期开始,就按照美国的模式对以色列社会进行改造。他的这个做法得到了早已失去社会主义根基的以色列工党的支持。工党协助内塔尼亚胡分化瓦解了原本势力强大的工会组织,促使一个实行平等的国家逐步变为一个极端的资本主义社会。

如今国家的大部分财产掌握在20个显贵家族手中,三个家族控制了几乎整个传媒业。占人口总数1%的社会上层人群的收入是占人口总数10%的社会底层民众收入的50倍。以色列的资本主义也引起了俄罗斯金融寡头和有组织犯罪团夥的兴趣。曾有很长一段时间,以色列是国际洗钱活动,毒品交易和拐卖妇女罪恶活动的一个中转站。在法国因军火交易被指控的俄罗斯亿万富豪阿尔卡迪·加达马克(Arcadi Gaydamak)就曾在2008年参加过耶路撒冷市市长的竞选。


KarteIsraelEnglisch

全国爆发民众抗议集会

以色列大批民众走上街头,这种景像现在不仅仅在特拉维夫可以看到。上周末以色列全国参加示威,要求实现社会公正的民众超过30万人。自上个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要求和平的大型示威活动过后,以色列还没有发生过这么大规模的游行活动。然而此次老百姓的诉求并不涉及和平,也不是对某一项政策感到不满。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实现社会公正,反对消费物价过高。为了使抗议活动不掺杂任何政治色彩,抗议民众反对任何左派或者右派小组的加入,不希望这场抗议活动被任何政治势力所利用。

值得指出的是,并不是在以色列生活的所有人都在这场抗议活动中受到了平等对待。以色列的阿拉伯居民就被另眼相看,尽管他们也在罗斯柴尔德大街上搭建了抗议帐篷。那些在以色列作为难民或者外籍工人生活的非洲人虽然是社会最底层,但是他们也不被视为正常的抗议民众。他们在特拉维夫贫穷的南部地区搭建的抗议帐篷已经连续三次被警察清除。而罗斯柴尔德大街上的其他帐篷却与日俱增,没有人敢碰一碰。

以色列的占领政策不是民众关心的话题

此次以色列的抗议运动并没有关心被占领地区出现的严重社会不公平现象。具体说就是,以色列的占领政策没有受到大多数以色列人的质疑。而正是这个政策导致了巴勒斯坦老百姓陷入严重贫困状态,这个政策剥夺了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以色列得以在这些土地上建造犹太人定居点,得以保持了对以色列移民和巴勒斯坦原著民两种不同法律制度。

反对占领政策的以色列左派希望,抗议示威者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认识到,以色列的社会不平等现象其根源就在以色列的占领政策,以及不公平的资源分配,对移民的大量资助,和对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街道建设和封锁设施建设投资所造成。

我想拥有德国护照

罗斯柴尔德大街林立的标语牌上写道:人民要求社会公正。但也有一些标语牌上的要求更加具体。上周末一个抗议帐篷上甚至飘扬起德国国旗。这个帐篷旁边的标语牌上写道:“我想拥有德国护照。这样我就可以像个真正的人在柏林生活下去,不必在内塔尼亚胡领导的这个国家生活。”现在德国国旗和那个标语牌已经消失。柏林虽然是以色列周末度假游客喜欢的一个地方,不少年轻的以色列艺术家和学者也在德国首都柏林居住,但是谁都知道,示威者中的大多数人并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园。他们希望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国家。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