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大审 埃及民众:必须为罪过负责(图)

发表:2011-08-01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8日,数万埃及民众在开罗的塔利尔广场抗议军政府无作为。图为一示威者坐在临时搭建的牢房里,戴着手铐和穆巴拉克的面具。(AFP PHOTO/MISAM SALEH)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Mubarak)所涉谋杀及贪污案,3日就将展开审判。

穆巴拉克的主审法官雷法特(Ahmed Refaat)称,与穆巴拉克同时受审的还有他的两个儿子、前内政部长阿德里(Habib al-Adly)、六名前政府高级安全官员及一名商人萨勒姆(Hussein Salem)。庭审允许埃及国家电视台记者进场摄像,其它电视台将获得直播视频信号。

法新社报导称,雷法特表示,在达成最终决定前,庭审将每日进行,直播是为了“向民众确保整个过程的可信度”。

现年83岁的穆巴拉克掌权30年期间,人民怨声载道,超过800人在反政府示威中丧命,他被控与此事有关连,并受到贪污指控。

首都开罗中产阶级住宅区多齐(Dokki)擦鞋为业的沙布拉(Hussein Sabra)表示:“就像全天下所有人一样,他必须为自己的罪过接受审判。”

自穆巴拉克2月下台,改由军方接掌大权。维权人士和军政府之间频频发生摩擦。数以百计示威者自8日起在开罗解放广场(Tahrir)静坐示威,要求速审穆巴拉克。军事委员会的将领都是由穆巴拉克亲自拔擢,示威民众怀疑军政府会故意延迟审判。

埃及内政部长在一份声明中称,已经接到公诉人要求穆巴拉克出庭的信函。路透社援引一名与穆巴拉克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穆巴拉克的律师很可能告诉法庭,穆巴拉克因病重无法出席庭审。在第一次讯问时,他曾抱怨胸口疼痛以及其它不适。

已届耄耋之年的穆巴拉克,身体每况愈下。穆巴拉克目前被拘押在红海度假胜地夏姆锡克(Sharm el-Sheikh)的医院内。他因为心脏病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埃及官方中东社报导,穆巴拉克于当地时间7月31日在沙姆沙伊赫国际医院接受体检,结果“令人满意”,但精神状态有所恶化。半岛电视台援引该医院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穆巴拉克的状况“相对稳定”,但情绪极度低落,不想吃饭,拒绝配合医生。

埃及今年1月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穆巴拉克2月11日宣布辞职,由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掌管国家事务。埃及总检察长5月24日向刑事法院起诉穆巴拉克和他的两个儿子。穆巴拉克面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开枪杀害示威者等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他可能获判死刑。

埃及军方7月20日宣布,埃及由军人治理过渡到民选政府的议会选举将于不同日期在三个地区分别举行,时间将持续一个多月。军方将于8月底前确定具体日期,并在9月18日以后公布。法官将监督选举过程,军方仅提供安全保证,但不允许国际监督人员监督选举。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