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赖昌星案 海内外媒体差异大(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24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卫视的报道,避谈高层腐败(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头号走私犯赖昌星被遣返回国的消息成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焦点。与海外媒体报导相比较,中国官方的报导除标榜公安部积极开展境外缉捕工作以及赖昌星在机场被逮捕过程外,很少谈及民间热烈关注的赖涉及高层贪污腐败问题。

“赖昌星被遣返”将波及十八大?

赖昌星22日下午被遣返回中国的消息再度发酵,各媒体纷纷评论、转载。海外媒体以及评论人士的观点一度指向“赖昌星被遣返”将波及中南海。据悉,此案棘手之处在于牵连多名高官显要。当时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在访问赖昌星所写的《“远华案”内幕》一书中披露若干机密,例如赖昌星承认与高干的83个秘书有来往,与当时江泽民办公室主任贾廷安关系更是密切等。

港煤消息亦称,赖昌星走私版图极大。传言指他听说公安部前副部长、全国打击走私工作领导小组前副组长李纪周的女儿在美国,当即汇去约322万元人民币;听说李的老婆开公司,也投资约104万元人民币。1997年,赖为搞房地产,请时任厦门市副市长赵克明到他招待所洗三温暖,并安排与卖淫女子过夜。

此外,还有消息指政治局委员贾庆林在福建任职期间与赖昌星有牵扯,贾夫人林幼芳是远华公司挂名董事,拿过赖昌星三千万。而贾庆林是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提拔的老部属,随赖昌星返国,不仅贾庆林前景堪忧,就连江系人马想在明年十八大上争权,恐也连带受影响。

时评作家林保华撰文评论,仅仅从上述“两贾”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把赖昌星遣返回到中国,让他坦白交代与他们的关系,对胡锦涛在18大人事安排上就会增加多少“弹药”了。

大陆媒体避谈高层腐败只报导赖昌星个人

相对海外媒体对赖昌星被遣返回国对北京的影响及对中共高层腐败问题炒得沸沸扬扬,大陆媒体相对“平静”。新华网23日消息称,本次遣返表明中加两国维护法律尊严、惩治刑事犯罪的态度和决心。人民网-《京华时报》24则日刊文详述了赖昌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逮捕的过程和其在1999年8月“赖”在加拿大至今被归案的简述。

凤凰卫视新闻回顾里虽一笔带过“赖昌星利用位子,房子,车子,女子,票子,本子,孩子,腐蚀了一批高官贵胄”但更多的还是详述了赖昌星个人的糜烂生活,以及贿赂高官系为赖自己的走私集团提供便利,并未提及高层腐败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