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在政治上已经死亡

法媒看江泽民被提前宣布死亡风波

发表:2011-07-13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天,84岁的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被提前宣布死亡,引发法国媒体的关注。世界报和法新社都报道了中国微博广为流传的江泽民死讯,以及香港亚视和日本产经新闻提前为江泽民敲响丧钟后的尴尬。中国官方一面通过新华社出面辟谣,一面严厉控制网络,屏蔽各种与江泽民健康状况有关的词汇。而江泽民的生死则关乎到中共高层派系力量的消长。法国世界报引述分析说,不管江泽民的健康状况如何,他在政治上已经死亡。

当局屏蔽网络

今年江泽民没有在中共建党90周年的活动中露面引发有关他健康问题的传言。法国世界报说,一时间,在中国微博网上人人都在报有关江泽民的消息,有人说他死了,有人说他脑死亡,有人说他心肌梗死,还有人说北京权贵医院301已经戒严等等。

为了封堵传言,中国当局对网络进行审查,“江泽民”、“总书记” “心肌梗”都成了敏感词汇,甚至连长江的“江”字也被删掉,成了网民的笑料。法新社说,在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网敲入“江泽民死亡”竟一无所获。

世界报说,在中国,领导人的健康是犯忌讳的话题,说不好是要付出代价的。上周三晚间,香港亚洲电视抢先报道江泽民的死讯把流言推向一个新高潮。中国官方新华社终于出面辟谣,但新华社在辟谣时没有透露任何有关江泽民健康状况的细节。这场误会把亚视最大的股东,中国大陆富商王征挤进了死胡同。据香港南华早报说,王征否认自己知道江泽民的健康状况,并表示现在媒体竞争激烈,这一类错误在所难免。

政治天枰可能偏移

尽管中国官方否认江泽民的死讯,但江泽民缺席中共90周年党庆还是让人猜测他健康出了大问题,同时也让人们开始对他在中国未来政治天枰上能占多大分量提出疑问。

江泽民在1989年64天安门屠杀后被从上海召唤到北京,成为中共第三代接班人掌权直到2002年。但他于2002年向胡锦涛移交权力后仍保持着强大的政治影响力,特别是在2012年中共高层接班人问题上,他成功运用影响力将习近平推上中共第5代接班人的位置,并力挺目前主管财经的副总理王岐山接任温家宝粗人下届总理,将胡锦涛属意的接班人李克强退居第二。

江泽民在政治上已经死亡

世界报引述香港中文大学林和立教授(Willy Lam)说,江泽民直到今年春天还在幕后操纵中共18大的人事布局,部署下届中央政治局的人选。但现在,随着江泽民健康状况的恶化,他的影响力会减弱,与他一同从上海升入权力高层的上海帮的势力也会削弱,但不会消失。但林和立认为,现在不论江泽民的健康状况如何,他在政治上已经死亡了。而江泽民之死的最大受益者将是胡锦涛和他的亲信们。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