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江湖】功夫熊猫增城大战群狼

作者:辛月 发表:2011-06-17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群来自四川的功夫熊猫在广州增城与沈王爷手下群狼大打出手,据目击者说,场面比好莱坞大片还要火爆,狼车被掀翻,狼穴被砸烂,狼崽被暴扁,让六十年来泪尽胡尘,却盼不到王师西来,只见连爷爷作骚的遗民们看见了辛卯革命的曙光,大呼过瘾。

梦工厂强烈抗议中国本土的功夫熊猫们抢了他们的档期,现实中的功夫熊猫如此强悍,让“不明真相”的群众免费围观,谁还乐意花那么多钱去电影院看3D啊?可是这次美国佬却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谁让他们放着拳击袋鼠不拍,却要拍咱们的功夫熊猫呢?谁让全世界只有中国的四川出熊猫呢?谁让片中的沈王爷大炼钢铁,连民间的锅盆都抢去炼钢铁、造大炮,而且还“向左,再向左”呢?这么多中国元素摆在那里了,你说这个知识产权算谁的?当然是咱们这片神奇的大陆的了。

虽然沈王爷手下那群狼一时凭火器占了上风,不过咱可一点也不着急,因为凡是看过电影的人都知道那个最终的结局。不管沈王爷赢过多少次,只要他输一次,那就是最后的一次,就是结局了。输不起的是沈王爷,而不是功夫熊猫。

从年初的让子弹飞到年中的让炸弹飞,神州大地好戏连台,高潮迭起,再加上功夫熊猫亮相增城,一眼看去革命版块全是亮丽的增长点,想必在这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好日子,国父直接从天上往下砸大礼包了。

反观对立面的维稳版块,却是高台跳水,乌云盖顶,跌得让华尔街那些“国际友人”心惊肉跳。尤其是四川功夫熊猫的出场,大战群狼的热烈火爆更是十足的中国震撼,让全世界都见识了中国的崛起。

在这波行情中,要指望“国际友人”继续投资支撑维稳版块显然是不现实了,因为谁也不想被套牢。更何况中东那边的维稳版块已经快爆仓了,自然是拖累了全球维稳行情,让沈王爷寝食难安。毕竟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少了美钞进账,这笔维稳帐的算盘可就难拨了,更何况手下还有那一大群狼兵要养呢。再说头狼们欲壑难填,若是填不饱群狼的胃口,没准哪天沈王爷自己都被它们连皮带骨都吞下去了呢。

有时候沈王爷静下心来一想,养狼群的开销越来越大,究竟是狼群为自己打工,还是自己为狼群打工?其实这笔帐算起来也不难。从经济管理学角度看,历朝历代的维稳都会随着维稳成本的增加而必然有一个拐点的出现,在中国俗称为“崇祯拐点”。在维稳成本少于维稳收益之前,狼群是为王爷们打工,在维稳成本超过维稳收益之后,也就是“崇祯拐点”出现之后,那就是王爷们为狼群打工了。

当然亏本生意早晚是做不下去的,所以当“崇祯拐点”出现之后,朝廷打烊也就是时间问题了。考虑到维稳投入越高,维稳效率就越低的维稳边际递减效应,所以维稳投入越多,也就意味着“崇祯拐点”来得越快。

功夫熊猫的闪亮登场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正如电影所预言的,当功夫熊猫出现在沈王爷面前的时候,沈王爷和他手下群狼的失败也就指日可待了。

感谢美国,感谢梦工厂,感谢功夫熊猫。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