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为何魅力不再?(组图)

发表:2011-06-16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魅力不再?美国用户已由五月初的1.552亿人,减少 3.7%,至五月底的1.494亿,即约有 600万人关闭户口,这是过去一年美国用户首度减少。

虽然之前也有些月份新增用户人数较低,但从未试过连续降低,情况很不寻常。专门研究脸书的科技网站Inside Facebook负责人埃尔登表示,他们是利用 《脸书》的广告工具取得相关数据。他从巿场学分析逃亡潮,认为当《脸书》在一个国家的用户,增至半数人口时,增长会放慢甚至停止。

心理学家琼斯则认为,《脸书》逃亡潮是用户疲劳现象引发,那就像男女关系那般,没有了新鲜感,人们就会贪新忘旧。有舆论认为,这是 《脸书》出现盛后衰退的先兆,有可能像 MySpace一样,变得无声无息。

现时,新增用户人数已大不如前,之前几个月每月约有2,000万个新用户,今年 四月仅增加了1,390万个,五月更只增加了1,180万个,是连续第二个月低于正常水准。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加等最先使用 《脸书》的国家,爆发逃亡潮。

尽管如此,盛传明年上市的《脸书》,在分析师眼中仍具一千亿美元的高身价。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脸书》的上市动向,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如今终于上市有期,美国财经频道CNBC引述消息指,《脸书》计划今年底前申请上市,明年第一季正式上市,估值超逾1,000亿美元。

报道指,《脸书》准备最快今年 10月或 11月提出申请上市,由美国华尔街大行高盛包办,如果顺利,将于明年春天正式上市,估值会超逾 1,000亿美元,跻身科技巨企行列。

今年 1月,高盛及其他私人投资者以 15亿美元入股《脸书》,当时《脸书》估值仅约500亿美元。早前有《脸书》股东在非上市的二级市场出售股份,估值已升至约 850亿美元。由于《脸书》一直禁止内部员工出售股份,要直至《脸书》上市才可沽售,因此员工都渴望《脸书》尽快上市。

《脸书》现在家喻户晓,但是七年前,却由0变成全球6亿会员,谱出《脸书》传奇。2004年的《脸书》,只是朱克伯格与三名同学,在哈佛大学宿舍房间中,创立的学生联谊工具,没想到却冲出哈佛,扩展到全美大学、中学,到2006年正式开放给全球13岁以上人士,2008年用户更加突破1亿大关。

三年后,《脸书》继续极速增长,今天的员工逾2,000人,用户更是超过6亿人,继谷歌Google后,成为全球交通量次高的网站,以“人口”来计算,是世界第三大国度,但《脸书》的私隐漏洞一向为人所诟病,更曾因私自将用户个人资料传送给合作的广告商,引起用户不满,触发集体删除户口潮。

事实上,《脸书》近年多次被揭发出现私隐漏洞,其中在去年4月,《脸书》推出即时个人化计划,容许广告商取得用户资料,而用户若不想分享资料,就要自行更改私隐设定,但设定程式繁复,于是有人发起删除《脸书》户口,要《脸书》尊重用户私隐。

去年 10月,美国传媒又揭发《脸书》绝大部份应用程式,都把用户ID传给追踪网上活动和卖广告的公司,泄露用户私隐,事后《脸书》承认其事,但否认是故意。

数月前,《脸书》又推出新功能,让《脸书》可与智慧手机内的电话资料同步,令用户的手机、办公室等电话号码都会在 《脸书》上显示,不少用手机上《脸书》的人都纷纷中招,惹来用户投诉,直接造成《脸书》逃亡潮。

更值得关注的是,加拿大都是重灾区,上月用户也大减 152万,只剩 1,660万人。欧洲最大的《脸书》国度、用户已增至 3,000万的英国,上月也有 10万用户告别 《脸书》。挪威和俄罗斯上月同样分别有超过 10万与 《脸书》说再见。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