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华裔医生刺探法轮功情报被判间谍罪(图)

作者:项甄 发表:2011-06-12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项甄综合报导】德国下萨克森州高级法院于二零一一年六月八日宣判,五十五岁的华裔医生John Z.(周超英),为中共情报机构即“六一零办公室”,刺探海外法轮功团体的情报,证据确凿,而被判缓刑两年,并被处以一万五千欧元的罚款,以示警告。周超英是首位因替中共情报机构刺探海外法轮功团体的情报而被判刑的德国华裔。

中共打压法轮功“六一零办公室”在德曝光

去年6月,德国《明镜》周刊以一篇题为《间谍战》的详细报导揭开了中共“六一零”办公室在德国征召线人为其刺探法轮功消息的内幕。

二零零六年三月,一个女子和两个自称上海大学中医学术代表的中国男子与John Z.在柏林市中心一家餐馆见了面。据德国宪法保卫局和联邦检察院调查,两个中国男子中的一个是“六一零”办公室的头目,官阶是副部级。

那两个中共官员与John Z.建立了联系,John Z.将大量的德国和欧洲法轮功学员的数据以电子邮件方式,分别于2008年及2009年转发到中国的一个hotmail及GMX电子邮箱传递情报。后来,德国反间谍部门将本案转给联邦检察院。德国刑警局也对John Z.的家进行了突击搜查。

德国检察院:提供法轮功学员的信息给610是间谍罪

德国检察院在公诉书中说,“六一零办公室”作为中共为打压法轮功而于1999年6月10日特别建立的机构,属于中共情报组织的一部份。John Zhou(周超英)向“六一零办公室”提供法轮功学员的信息触犯了德国刑法第99条,犯有间谍罪。

周超英首次与“六一零”高官陈斌(音译)及其同伙在柏林市中心的Park Inn酒店见面,“德国反间谍机构──宪法保卫局”自此进行跟踪调查四年。2010年5月,德国警方搜查了周超英在德国的住所,随后德国检察院开始对其进行正式调查。

经查周超英自2006年3月起与中共“六一零办公室”密切接触,频繁地将海外法轮功学员的信息提供给中共情报机构,如使用的网络服务器密码及个人信息等,除此之外,周超英受命为“六一零”高官撰写了一份长达三百页的所谓“报告”。

检察院在法庭上表示,当周超英于2006年3月首次与陈斌见面时,就答应陈斌在法轮功问题上与其合作,而陈斌是周超英的直接上司。

本案分别于今年五月二十六日及六月八日开庭,根据德国检察院提供的证据,周超英在前后长达四年的时间里与陈斌接触极为频繁,几乎每周都会通过skype通好几次电话。周超英承认他将很多德国法轮功学员内部的邮件转发给了陈斌。

根据德国刑法第九十九条,间谍罪最高可判五年监禁。德国下萨克森州高级法院的法官认为,周超英的犯罪行为属实,但鉴于其没有前科,并且全盘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决定对其从轻发落,判缓刑两年,罚款一万五千欧元。

法院警告周超英说,两年之内,一旦发现其继续从事间谍活动,将处以刑罚。周超英是首位替中共情报机构刺探海外法轮功团体的情报而被判刑的德国华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