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枚核弹瞄准全球 裁核沦空谈(图)

发表:2011-06-08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全球核武数量示意图

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七日发表二○一一年年鉴,指出现今全球各地部署了逾五千枚核武,核武威胁并未减少,而且由于核武强权不是持续投资开发新核武系统,就是维持既有规模,短期内不太可能实现有意义的裁减核武。

全球核弹头超过两万枚

报告说,到二○一○年底为止,全球八大核武强权英国、中国、法国、印度、以色列、巴基斯坦、俄罗斯和美国,共拥有逾二万零五百枚核弹头,“已部署且立即可发射的核武超过五千枚,其中将近两千枚处于高度警戒状态。”俄罗斯拥有一万一千枚,其中两千四百二十七枚已部署,是核武最多的国家;美国八千五百枚,已部署两千一百五十枚。其他六国核弹头数量在八十到三百枚之间。

俄罗斯拥核武最多国家

尽管美俄已签署战略武器裁减条约(START),设定将各自已部署核弹头数量裁减到最多一千五百五十枚的目标,但美、俄、中、英、法等五个一九六八年禁核扩散条约承认合法拥核的国家,不是仍致力提升或部署新核武投射系统,就是已宣布有此计划。SIPRI主任诺德说,“在可见的未来,似乎不太可能有任何真正的核武裁减。”

诺德指出,美国正计划未来十年投入九百二十亿美元(约台币二.六兆元)用于核武基础建设,俄罗斯正进行弹道飞弹系统现代化,并打算购入八艘新的核动力潜舰。英、法、中也分别决定维持现有规模、刚完成或正进行现代化中,“这些拥核国释出的讯息是,他们打算在未来三十到五十年维持其核武实力。”

印巴核武竞赛剑拔弩张

迄今关系仍剑拔弩张的印度和巴基斯坦,“正提升其制造军用可裂变物质的能力”,这两国去年一年核武数量就各增加二十到三十枚,目前各拥估计达一百一十枚核武。诺德说,印、巴所处的南亚,“是全球唯一进行核武军备竞赛的地方”,他也点出巴基斯坦“正失去对其部分核武的掌控权”,沦入恐怖团体手中,这点尤其令人担心。

报告指出,军备竞赛促使印度在二○○六年到一○年的五年间,传统武器进口量占全球总量的九%,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同期间,中国进口量占全球的六%。二○○五年到○九年间,中、印武器进口量分别为九%和七%。美国和俄罗斯是最大武器出口国,占五十三%。

关于从未明确宣布、但几乎被全球普遍认定拥核的以色列,报告说,“显然在静观评估伊朗核计划的发展情况”。至于北韩,据信已制造出足够打造一小批核弹头的钸原料,“但没有公开资讯确认其已拥有可投入作战级的核武。”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