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奇谈】心“结”三十万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1-06-08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结”三十万

那日张姨来这里看我,在闲谈之间,她向我诉苦,四年前,她拿了37万块钱给小叔子,让他卖轿车载客,赚钱对半分。结果四年来,她小叔子只给她们家不到7万块钱。而且当她去要钱的时候,人家还生气的说,“没钱!”此事让她感到特别的憋屈。“我倒不是差那些钱,而是觉得我小叔子两口子就看我和他哥好欺负!”

我平静的听完张姨的讲述,慢慢的说:“姨,其实就拿目前您和姨夫的处境来说,你们夫妻月收入近一万,而且儿子生儿也结婚了,过的也很好,他月薪也是三、五千,你家三处楼房。这三十万也算不上什么大的数目。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正因为您和姨夫是一对十分坦诚、善良的夫妇才能有如此的福分。那么对于你小叔子夫妇来说,他们不但是对你们家耍无赖,对于别人也不见得好到哪去,所以说当别人都知道他们的为人的时候,苦日子在后面等着他们哪!”

张姨还是不能释怀,问我道,“孩子,这个事在历史上是不是有点缘由?要不然也不会轮到我们家的头上。”

我知道此事的确在历史上有些缘由。我和他们讲了过去的故事,又告诫她说,不管怎样,你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就足以了。否则您再伤心再埋怨,气出病来,痛苦的是您自己,您的小叔子他们说不定在背后偷偷的乐你呢!

在清朝的时候,您和姨夫是两淮一带的大盐商。非常的乐善好施,深得周围百姓的爱戴。

有一年的冬季,有一天晚上,闯进来两个强盗,要行抢。结果您家正好来了一位江湖上有名的剑侠到这里做客。他们被那位剑侠打伤、跑了。

可是他们贼心不死,等伤好之后,又来行抢。不巧的是:因为您家要举行一次庆祝,不得不在庭院中支起一口不大的油锅,正在加火。此时的油已经滚开滚开。他们来的时候,一匹马不知怎样受惊了跑过来,一下子把油锅从支架上踢飞,正好把他们两个烫得半熟,死了。

他们肉体死了之后,灵魂到了阴间,在阎王面前还“哭诉”你们的不仁。阎王厉声道:“是你们进到人家去行抢在先。而且又不是他们直接干的。”

“无论怎么说,他们不该烫死我们。”说什么二人也不依不饶。最后阎王无奈只好说:“这样吧,他们夫妻本来就是一对好人,将来我安排他们下一生也会很有钱。欠你们的他们将来用金钱来还你们就是啦……”

就这样,你们夫妻今生还是很有钱,还是那么的乐善好施;而他们就成了你们的弟弟和弟妹。这三十万块钱就当当初那匹马误把油锅踢飞后烫死他们的“赔偿”吧……

“孩子,听你这么一说,我心里也就不那么生气了……”张姨笑着说。

其实在人间的很多事情看似不公,也许在历史上都有一定的因缘关系。看来因果报应真是真实不虚呀!要想得“善果”,必须先结“善因“!

酒坊•舅丈

去年在那个特殊的场所中,我遇到一位老人,他跟别人都不怎么说话,但对我特别的照顾。什么东西都愿意分给我吃,而且在晚上他把自己的棉袄给我盖在身上。当时就觉得此人肯定与我非常的有缘分。

不出所料,当日晚上我就做了一个梦,梦到与老人家在元朝时候的一段缘分。

元朝,江南。

我当时是一位读书人,虽然不是很出名,可在附近可以算作一个饱学之士。后来被一家小姐看中,不料这位小姐的父母却不愿意。给我出个难题:让我作酒坊生意,做好了,就把女儿嫁给我!

我哪会做这玩意儿呀,正在我愁眉不展的时候,那位小姐偷偷的让丫鬟稍来口信,说,她的舅舅会做这个,让我去找她舅舅。我到了她舅舅那里把事情的原委说了一番。她舅舅满口答应。不过呢,让我答应他,即使我将来发达了也要好好的照顾他外甥女。我当然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他了。于是在未来的舅丈的指导之下,我用了三年的时间把酒坊经营的红红火火的。这下那位小姐的父母觉得我有出息,高高兴兴的把女儿嫁给我了。哪知在我们结婚那天,我端起酒杯给舅丈敬酒的时候,不料老人家却因疾病而故去了。在临终前,老人家说:“不管怎样,看到我的外甥女找到你这么好的人,我也就心满意足了!”我哭着说:“舅舅,来生我们肯定还能相见!”

那一生后来我真的很发达,但是对待结发的妻子总是那么的如新婚时一般宠爱。

于是乎,今生在那个特殊的场所里,我们又遇到了,也用我的方式了结了那一段善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