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护肤的王道(图)

作者:唐音 发表:2011-05-26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网络撷图)

英俊的面容是时尚男人魅力的源泉,男人的皮肤也需要细心呵护,才能散发健康活力,增添时尚魅力。

重中之重:清洁

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都比女性的要大,皮肤酸度高于女性,分泌的汗液也多,并且很多男性喜欢运动,更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污染,因此,男性面部清洁尤为重要。男士在进行面部清洁时,要选择清洁力好,又能保湿的男士洁面产品,尤其是T字部位,是清洁的重点。但这还不够全面,每天例行的洁面只能去除一部份表皮上的死细胞,所以,还需要大约一周左右用去角质霜或磨砂膏进行去死皮和深层清洁,用力量比较轻的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按摩,清除表皮过盛的油脂和老化的角质细胞,皮肤会明显变得干净细腻,显得年轻。

别以为保湿是女人的事

很多男士认为自己的皮肤是油性的,不太重视皮肤的保湿。其实,油性皮肤也需要保湿,而且在保湿护理方面比干性皮肤还要稍微繁复一些。因为油性皮肤的人随着年龄增长,会出现缺水且出油的情况,皮肤自身的产水系统开始退化。皮肤缺水便会造成油性皮肤的油脂分泌系统紊乱,反而越干越油,所以,油性皮肤也需要补水。不仅如此,在补水的同时还需要控油,这是油性皮肤男士的保湿重点。

尽管很多男士都属于偏油性皮肤,但也有例外,有些男士的皮肤状态呈中性,毛孔细致、水油平衡。但如果在此时没有注意护理,会慢慢呈现干性皮肤的状态,皮屑与皱纹便会突然而至。因此,除了保湿型化妆水以外,还要补充保湿乳液,也可以使用一些精华素,并且,定期做补水面膜也是不错的方法,非常有利于保持皮肤的最佳状态。

眼睛,是男性深沉魅力的来源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眼睛的魅力都是至关重要的,神采飞扬的眼神总令人过目难忘。虽然看起来,年轻时男性不易显老,但熬夜加班,抽烟、喝酒,再加上环境的刺激使得眼部皮肤加快老化,尤其是步入中年后男性更容易产生出深层皱纹。有些人更容易因为眼睛疲劳而导致眼部出现浮肿、眼袋乃至黑眼圈。

临时对付黑眼圈最有效的办法是用干净的毛巾裹着冰块,在眼部冷敷10-15分钟,眼部会感觉比较清爽,浮肿也会消散。或者将隔夜的茶包(绿茶最佳)敷在眼部2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净,然后擦上眼霜按摩。

至于克服眼袋,则可以眼霜进行按摩改善,具体方法是:先在眼睑下方均匀涂上具有改善眼袋功效的眼霜,然后将双手的中指按压在双眼两侧,朝太阳穴方向拉,直至眼睛感到绷紧为止,双眼紧闭再睁开,然后松手,重复做6遍。

平常时需要选择有针对性的眼霜来保养眼部皮肤。目前眼霜有以下几种:滋润保湿型;抗老型;美白型;紧致型;清爽型。

不怕晒黑也须防晒

防晒并不等于怕被晒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不容忽视,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且可能由此生出许多皮肤病。所以,防晒不分男女,应是每个人都应关心的事。特别是经常在户外活动的男士,更要注意防晒,不要忘了擦些防晒霜,以防皮肤晒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