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亏1.2兆日圆 东电社长引咎下台

发表:2011-05-21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福岛核一厂引发的重大核灾事故,灾后饱受各界批评的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二十日在东电召开的董事会中,确定引咎下台,由常务董事西泽俊夫升任社长。东电同时也公布二○一○财政年度净亏损,到三月为止,亏损额达一兆二四七三亿日圆,为历来最高,为此东电已决定停建计划中的七、八号机组,并将变卖资产筹措超过六千亿日圆资金。

现年六十六岁的清水正孝于一九六八年进入东电,二○○八年升任社长,毕业于庆应大学经济系的清水,是东电少数非东京大学出身的社长,在东电内颇具声望,不过在福岛核一厂爆发日本最严重核灾事件后,清水却因健康问题,一度从救灾最前线“人间蒸发”,引起各界哗然。

为了负起福岛核一厂辐射外泄事故的责任,再加上东电严重亏损,清水将在六月二十八日的股东大会上引咎下台,遗缺由常务董事西泽俊夫接任,另外,担任原子本部长的副社长武藤荣及另一名副社长藤原万喜夫也将卸任。董事长则留任,负责后续处理。

东电二○一○财政年度亏损额高达一.二兆,创下日本金融机构外的企业之最。东电预估,核一厂一到四号机的报废费用达二○七○亿圆,另外,火力发电厂的复原费及支付灾民的部分预付赔偿金等,均算入亏损额中。由于亏损严重,东电将不会实施三月底的分红,这也是东电暌违三十年不实施分红。

参院议长投书吁日相下台

就在东电宣布社长将下台之际,日本政坛也显得不太平静。参议院议长西冈武夫日前投书读卖新闻,呛声要求首相菅直人下台,西冈不但是国会议长,也是民主党大老,他的投书在政坛引发偌大波澜,内阁批评西冈身为议长却不够中立。由于西冈与前党代表小泽一郎颇有交情,有人认为,这与小泽阵营近来发动内阁不信任案连署行动有关。而自民党籍众议院副议长卫藤征士郎则力挺西冈,表示西冈或是首相,应该有一方辞职。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