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滴语】一事三变

作者:周垂纶 发表:2011-05-15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日,一位朋友约我到他那里玩儿。可是没想到,在我到达那里的时候,他却说:“刚遇到一份很好的工作,你也去看看吧。也挺适合你的爱清净的性格的。”于是乎我随着他坐车来到大山之中这家公司。

因为刚来,质检科的科长对我们说:“这个‘质检’可是这个公司的重要环节;也是一种‘得罪人’的岗位,你们要对公司负责严格把好质量关。你们就负责拿着卷尺到各个生产区检尺和把好工人们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你们的工资不是很多,月薪一千八百元,而且包吃住。吃的我觉得还可以:早上是两种咸菜,中午和晚上是四菜一汤,两荤两素,基本上是这样。说实话,这个差使,一年心眼只要‘活动’一点点,捞百八十万的外块,谁也看不出来。为什么找你们来?我就是看重你们有一个好的品质,能够坚持原则,能为了工厂的利益着想,不会谋私利,好好干吧!”

我们点头答应。于是我们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兜里揣着卷尺,分别到各个工区履行质检的使命去了……

每日工作时间基本上是一上午,下午就是自由活动。因为这里是山清水秀,风景很好,我经常到山上玩儿,这里的朋友很多,我和大家一起游山逛景、阔论高谈也算快活…..

可是好景不长,质检科的科长因为一点别的原因被撤换。其实就是有人看质检科太“肥”,权力太大,都希望得到这个位子,而用“小人”的方式把科长等三人撤换!我一看,这里也有些“黑暗”,也就辞职回家了。

哪曾想,回家的第二日,一位哥哥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去,我说:“让我忙过这几日再说吧。”等我把手头的事情忙完,我打电话过去,他却说:“这里人已经满了,等以后有机会再说吧!”我当时心里静静的,什么都没有想。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坚守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守着对别人真诚、善良的心境。我不会勉强和强求于什么,我只是随缘的走在世间,淡定一切风波;看穿一切虚幻与无常的假相,我相信一切最好的都会属于我的!

我依旧逍遥在字里行间,开心的对待一切……

又过了两日,也就是今天早上,那位哥哥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我收拾完东西正要离开家,另一家公司(这两家公司同属于一个大的集团公司)的质检科科长亲自给我打电话,让我过去先到他那里。

我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汽车径直到了那家公司总部,与科长谈的很投机。此时我想应该给那位哥哥去一次电话,以示礼貌。可是当我打过去电话的时候,那位哥哥却说:“你过我这里来吧,我安排你到三区!快!必须来!”那位科长一听,无奈的笑了笑说:“我也不和他争你了,你到他那里吧,今后如有任何困难吱声,一定要吱声!”我礼貌的说:“您的好意我心领了,这次真的对不起,我先过去了。”

这件事经过了这一系列的波折,最终我还是做我的质检员,为公司严格的把握着产品的质量;同时利用业余的时间与工人们聊天和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用我的心,用我的念点染着世间……

这正应了《西游记》中的那首诗:

人心生一念
天地尽皆知
善恶若无报
乾坤必有私

由我自己的亲身经历足以说明:善良与纯真永远是人们最能接受的!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