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躲监控 到网咖寄信

发表:2011-05-1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如何指挥恐怖份子运作的更多细节陆续曝光,美国官员透露,本拉登是利用信差代发电子邮件的通讯方式,躲过美国政府的网路监控。此外,本拉登还将美国总统欧巴马列为头号攻击目标,至于副总统拜登,则因“职位不重要”而不被视为重要目标,摆明不把拜登放在眼里。

藏身处赫见许多A片本拉登生前藏匿的阿波塔巴德大宅院,既无电话线也没有网路线,但他照样利用电脑写电子邮件,然后把信存到U盘;之后本拉登把U盘交给一名信差,信差拿到U盘后,前往距离大宅院较远的网咖,然后从U盘中叫出本拉登的信,复制到电邮里后发信。

至于收信过程则正好相反。信差会把任何写给本拉登的信件内容复制到U盘里面,然后回到大宅院,把U盘交给本拉登,让本拉登即使没上线也能看到电邮内容。本拉登用这种方式收发电邮好多年,也因此留下大量电子档案。

最令人吃惊者,莫过于在本拉登藏身处还发现许多黄色影片。但美国官员说,他们不能确定是在宅院的那里发现黄色影片,也无法确定谁看过这些影像。

美国官员十二日说,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可能背后有支援网络,才能在同一地点躲藏多年,而且自以为安全,似乎才因此没有紧急逃离的计划,也无销毁文件与电脑档案的企图。官员说:“他似乎变得自满,豪宅里的资料比预期多很多。”锁定攻击目标欧巴马第一此外,本拉登的手写笔记曾经提到,他的战略目标就是要发动攻击,以阻止欧巴马成功连任,但是他又自打嘴巴写到,美国总统换人当搞不好会更糟。

本拉登也谈到锁定攻击目标的优先顺序,其中欧巴马排名第一,接下来是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国防部长与军方高层人士等。本拉登还特别注明,副总统拜登并非重要目标,因为副总统一职没有什么重要性。

-------------------------------------------------

美国中文网:揭秘拉登通信系统——完胜美情报部门

拉登的这套系统顺利运作多年,并成功地逃避了西方国家通过网际网路对他的追踪。这种传递系统运转良好的基础是绝对的纪律和对信差的信任。对于美方来说,这些邮件更是一个无价的“宝库”...

美国情报官员日前揭秘称,虽然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藏身处没有安装电话和连接网路,但其实这么多年他都一直在使用电脑写邮件,并专门建立了一套很复杂的邮件传递系统。这让他能够走在美国政府情报部门的前面,不怕追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表示,拉登的做法是用电脑写信,但不用网路传送,而是存在U盘中,交给可以信赖的信差,到远处的网吧发送。如果要收信,就是整个过程反过来进行,信差在网吧将别人寄的电子邮件拷贝到U盘,之后返回拉登住处,让他不用上网就能看到。

这套程式很慢很费力。拉登如此小心翼翼,不仅能长期执行这套系统,而且没有一次违反程式。对此,即使资深情报官员都表示惊讶。报道称,基地组织成员还常常更换电邮地址。拉登死后,他们是否还继续使用这些电邮地址目前尚不得而知。

该官员称,拉登的这套系统顺利运作多年,并成功地逃避了西方国家通过网际网路对他的追踪。这种传递系统运转良好的基础是绝对的纪律和对信差的信任。对于美方来说,这些邮件更是一个无价的“宝库”,其中不仅包括海量的资讯,更有数千个电子邮件地址。美方计划试着向这些地址发送信件,再请网路运营商进行追踪,希望能通过这种手段摸清拉登控制下的恐怖组织脉络。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